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天龙八部手游》同人小说:天山叶落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07-06

  借问梅花何处是,风吹一夜满天山。
  作为天山的首席弟子,叶落很忧伤。前一秒还是天山众多弟子人人敬畏的大师兄,前呼后拥,享受着下面弟子的阿谀奉承,好不享受。后一秒就沦落成了天山众多杂役弟子的一员。
  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得罪了后山上的那个女人,那个女人真的好狠,不就是不小心看到了她洗澡吗,竟然忍心让我这么一个天资纵横的大弟子到这山道上来清扫。再说了,后山辣么大,你去哪里洗澡不好,非要在老子常年习惯开小差的地方洗。洗就洗吧,可是我就没见过谁洗澡还穿衣服的,真是冤哪。还有山上那个大长老,我好歹也是天山上数一数二的年轻弟子,一点面子都不给,扔给我一个扫把就把我赶下来了,真是,真是,真是冤哪。
  “看什么看啊,没见过首席弟子扫地啊。”叶落瞪了一眼远处几个窃窃私语的杂役弟子“在嚼舌根,小爷把你们调去喂猪,哼。”
  那边的几位杂役弟子面面相觑,天地良心啊,他们只是在讨论中午该吃什么而已,天知道这位小爷发什么疯,估计是受到刺激了,看谁都不顺眼啊。几人对视一眼,不行,要赶紧走,和他在一块总感觉没有安全感。
  “我扫,我扫,我继续扫”叶落狠狠挥舞着手中的扫把“这是哪个杀千刀的种的这么多梅花啊,清理起来真麻烦。”一阵风吹来,看着刚被扫干净的台阶有又布满了梅花,叶落更加忧伤了。
  “梅花在台阶上这么漂亮,叶师兄何必把它们扫落呢。”身后,一个女声响起,悦耳动听。
  叶落满脸黑线,转过头去,看着眼前的女子,削肩细腰,盈盈一握,肤如凝脂,明眸皓齿端的上是绝色天香,女子此时正微笑看着自己。
  “你竟然还敢问我?”叶落感觉自己的人格受到了极大的侮辱“要不是你故意陷害我,我怎么能沦落到这里,还要把这里扫得干干净净,一点杂物都不许有。”
  “叶师兄说笑了。”女子莞尔一笑“要不是师兄偷看我洗澡,又怎会沦落到此。”
  “我偷看你洗澡。”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啊。“就你这没胸没屁股的臭丫头,我会偷看你洗澡,有这功夫,我还不如去偷看许师姐。”
  “好啊,原来你一直对许师姐图谋不轨。”女子似乎被说到了痛脚,狠狠跺了跺脚“信不信我去告诉许师姐,你偷看她洗澡。”
  “杜秋娘,你不要血口喷人。”叶落狠狠挥了挥手中的拖把“小心我把你也扫下去。”
  原来女子叫杜秋娘,她瞪着叶落看了许久,然后噗呲一笑,也不说话。找了一个不远的位置坐了下来,托腮看着叶落。
  看着杜秋娘不再打扰自己,叶落也懒得继续追击,继续费劲力气的清扫着台阶。不过,似乎也落得运气并不好,今天的风有点大,刚刚扫完几节台阶的叶落回头一看,好吧,重头开始吧。
  “叶落,要不你向我求饶吧,我去长老面前说几句好话,说不定可以免了你的扫地之苦哟。”杜秋娘歪着头看着叶落。
  “想得美。”叶落哼了一声“我叶落堂堂男子汉,岂会像一个小女子道歉,再说,我并没有什么错,为什么要道歉。”
  “是吗。”杜秋娘看了看天“似乎天色太好呢,首席大师兄,你确定。”
  “我很确定。”叶落不满的瞪了她一眼“直到天色不好,还不赶紧上山,小心被淋湿了。”
  “你关心我”杜秋娘直接蹦了起来,欢喜的看着叶落。
  “你想多了,我只是担心下了雨把你衣服弄湿了,到时候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又被你告状受罚。”叶落撇了撇嘴说道。
  “叶落!”杜秋娘大喊一声。
  “干嘛!”
  “你是不是傻。”
  “是你傻!”
  “叶落!”
  “干什么!”
  “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
  “叶落,你混蛋!”杜秋娘狠狠一跺脚,往山上跑去。带起了台阶上一溜梅花。
  看着杜秋娘跑远了,叶落叹了一口气,拿起了扫把,继续清扫台阶。这么多梅花,何时是个头啊。
  “何必呢!”前方梅花树后方出现了一个女子,青姿婉约,看着叶洛说道。
  “许师姐,你何时来的”叶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笑着问道。
  “秋娘来的时候我就在了。”许师姐抖掉了身上飘落的梅花说道。
  “原来许师姐这么关心我啊。”叶落笑了。
  “明明两情相悦,你为何要逃避呢。”许师姐深深看着叶落,似乎想从他眼睛里看出什么。
  “可是我喜欢的是你啊,许师姐。”叶落看着眼前的女子,眼睛里饱含深情,竟似丝毫没有作伪。
  “噗呲。”许师姐竟然被逗笑了。“得了吧你,我还不知道你,是不是有什么顾虑啊。”
  “顾虑?”叶落笑了笑“能有什么顾虑。”
  “你啊,嘴里从来没有几句实话。”许师姐无奈的看着他“算了,我也管不了,你好自为之吧,记住,无论如何,别伤害秋娘。”
  “哎!许师姐!哎!”叶落喊了两声“别走啊,帮忙扫扫地啊。"许师姐像是没有听到一般,缓缓向山上行去。“真是人情冷暖,事态炎凉啊。”
  看着山上巍峨耸立的大殿,叶落叹了一口气,他何尝不知道秋娘的心意。只是人呐,终归还是有身不由己的时候,这天山的风雨太大了,秋娘太单纯,待在后山或许才是最安全的。
  后记
  江湖传闻,某年某月某日,天山派山顶梅花飘落,天山大长老杜啸峰叛变失败,被当场诛杀,十大长老去其六。天山首席大弟子叶落,一人一剑,将一女子带出天山,而后不知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