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慕容复为复大燕考试作弊,后果很严重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08-15

如果问起慕容复的志向,那可以说是妇孺皆知,这个人把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成天嚷嚷兴复大燕兴复大燕的,就连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都把这话挂在嘴边上,各大报社电台也都做过相关的节目。所以,就算是对大燕不了解的人,也都从他这里知道大燕了。不过,慕容复并不是只在口头嚷嚷,为了实现心中的理想,他几乎是不择手段。

近日,慕容复带着王语嫣、风波恶、包不同等人去苏州寻找机会,却无意中发现科举考试是个好东西。以前在燕子坞就听说过科举考试,据说是全国统一考试,特别严格,但是也没有在意,如今了解一番之后发现这个确实是成名之路。就是答答题,就可以成名立万,还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以此作为复兴大燕的开始,再好不过了。

于是慕容复就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了,王语嫣虽说博学多才,是当今网红中的佼佼者,在直播平台有三百万关注,但是她终究是女儿身,所以没有报考。可是段誉这些天一直跟在王语嫣后面,他是男儿啊,为了在王语嫣面前展露自己,就也报名了。为此,他还收到了慕容复一个嫌弃的眼神。

考试当天,慕容复和段誉这对冤家居然就坐在一个考场,座位居然也是挨着,这让慕容复很不爽,不过也没有太在意。监考老师是大名鼎鼎的苏星河,是一个德高望重的老前辈,微博有五十多万粉丝,他一板一眼,监考严厉,绝对不允许有人作弊。

试卷发下来,慕容复看着考题,淡淡一笑,这些题目对于他而言太过简单了。“沧海月明珠有泪”的下一句是什么?慕容复想都没想就写到“蓝田日暖玉生烟。”像这种诗词他早就熟记于心了,可以说是信手拈来。还有一个问题是“非也非也。”是谁的口头禅。看了这个题目,慕容复冷笑了一番。没想到他身边的包不同居然上了这科举考试,他有一点对这科举考试产生了质疑,这真的是全国统一考试?这么水?但是接下来一个问题难住他了。“雪泥鸿爪”是哪个门派的技能。这一下慕容复懵了。苏轼的那句“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他是知道的,而且雪泥鸿爪这个技能他也会用,毕竟他是精通百家绝学,这种武功还不是信手拈来。但是,这个武功属于哪个门派呢?慕容复有一些记混了,他只知道他当初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学会了这招“雪泥鸿爪”,而且当时他还愤愤说,这个武功太过简单。但是这个武功是那个门派的他确实记不得了。

慕容复额头青筋暴起,他万万没有想到,今天居然在科举考试的考场上,被这样的一个小问题难住。这可是科举考试,可以说是至关重要,万万不可有半点闪失,可是眼前这道题他是真的答不上来了。

慕容复抬头,看见监考老师苏星河正在门口放风,而摄像头似乎也没有指向他。于是他深呼了一口气,从裤兜掏出了手机。

“慕容公子你居然!”旁边的段誉小声嘀咕着。其实,这些题目段誉一个也不会,但是考试又不能提前交卷,他之后干坐着,坐着也没意思,于是他就一直在偷偷关注慕容复,结果居然看见了这一幕。“我要告诉王姑娘,她表哥居然考试作弊。”

慕容复眉头一锁,冷声道:“小子,别嚷嚷。”段誉一嘟嘴,说道:“不,我就要嚷嚷。”慕容复心头升起恨意,不能让这小子坏了自己的好事,于是说道:“英雄难度的燕子坞副本你小子是不是还没过,你别嚷嚷,等回去我带你刷副本,包过。”英雄难度的燕子坞一直是段誉心头之痛,如今听了慕容复的话语,不由得眉开眼笑。可是他还没等答应,一边苏星河的冷哼响起:“慕容复,段誉,你们两个小子交头接耳,都给我出去,考试成绩作废!”

段誉连忙解释说:“我没有。”可是苏星河态度强硬,说道:“珍珑棋局我都摆的了,还看不出你们的小心思,给我出去!”

慕容复听了起身,一甩衣袖,对着段誉冷冷一句:“都怪你,偏要抄我的。”然后快步走了。一下子段誉成了众人的焦点。他如果辩解,那么就成了扰乱考场,满屋的人和摄像头都看着,如果不辩解,就成了抄袭别人未成,还坑了慕容复。无奈他也只好哑巴吃黄连,灰溜溜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