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雌雄双侠现身太平庄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08-17

当年游坦之没有去做丐帮帮主,阿紫也不再缠恋萧峰,而是接纳了游坦之。二人组合成了雌雄双侠游走江湖,除暴安良劫富济贫,令盗匪恶人闻风丧胆避之不及,百姓乡民却对其拥戴有加推崇至极。可不知为何,几年前他们却销声匿迹人间蒸发了。

这天正是正月十五元宵灯会,集市之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杀猪卖肉的,摆摊儿卖鱼的,捏糖人儿的,卖冰糖葫芦儿的,煮汤圆儿卖元宵的,日常所需所用应有尽有,人们穿红戴绿,幸福的脸上无不溢满了节日的喜庆。

此刻,远离集市隐匿在山坳里的太平庄却极不太平。趁着今天青壮年都去镇上赶集购物凑热闹,一伙数十人的流匪窜至村内,挨家逐户地予以洗劫。可怜一帮老弱妇孺,面对穷凶极恶的悍匪毫无抵抗之力。一连劫掠了十几户人家均没有遭遇任何反抗,盗匪更加肆无忌惮,开始还是三两一伙的行动,现在居然敢单兵纵深突进。当一个匪徒窜至一家杂货铺时,不禁欣喜若狂,原来屋内空无一人,货架内却到处都是美食,这家伙流着口水踹门而入,直奔冒着热气的烧鸡,当他的手刚刚碰到烧鸡的瞬间,只听脑后一阵风起,心想不好有埋伏,这家伙也是个惯匪颇具实战经验,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这小子猛一蹲身就地一滚窜至墙角。只听咔嚓一声,身后之人一掌把将柜台砸得稀烂。还没等他缓过神儿来,猛地又是一掌,由上至下砸向了这小子的顶门,此贼还没弄清怎么回事便来了个万朵桃花开见他的上帝老子去了。袭击他的不是别人正是阿紫。

原来游坦之与阿紫早年仗剑江湖,行侠天下,没有荒费一身的好功夫。这些年来,打打杀杀,结交了许多英雄豪杰,也结了一些仇家。他们的身体有些累了,心也有些倦了。非常羡慕那些平平淡淡的生活,所以他们就在两年前隐姓埋名来到了这远离闹市的太平庄,开起了一家杂货铺,平日里游坦之去山里打猎,到镇子上进货,阿紫在家里打理店铺洗衣烧饭。小日子过得甜美幸福,两人合计着再过一段时间攒下一点积蓄就添人进口,永远在这太平庄里过着太平日子。

然而天有不测分云人有旦夕祸福,这伙贼人的闯入打破了太平庄往日的安详宁静,只搅的人哭犬吠,哀嚎一片。今天一早,游坦之带上山货野味去镇上赶集,留阿紫一人在家打理店铺。此刻正在拾掇货物的阿紫闻声刚想出门一探究竟,却听贼人脚步渐近,不知对方虚实不可冒进,情急之下躲在了门后,以逸待劳。好在贼人面对满村的老弱妇孺放松了警惕,单兵闯进,犯了大忌。这样就给阿紫创造了极好的机会,当贼人进来的一刹那,阿紫一招排山倒海飞掌劈下,本以为这一招下去非死即残,没想到这小子挺机灵,头一缩身一蹲,就势一个翻滚躲过一劫。可阿紫是什么人呐,曾经的江湖侠女呀,没等他反应过来,又直接打出八阵图及定海神针,将贼人的脑袋劈得脑浆崩裂,阿紫将其尸首拖至后院扔入地窖。

因为敌众我寡又没有一个帮手,阿紫不敢贸然迎敌,干脆守株待兔。她换掉了柜台打扫了店面,又从卧房取了应手的短剑,隐蔽在门后,单等贼人的到来。长话短说,阿紫以此方法连续剑杀八名盗匪。此时已临近晌午,游坦之按常理也快回来了,一想到援兵快到了,阿紫一阵兴奋。这时门外又响起了脚步声,这回与前次不同,脚步有些杂乱并伴有狂笑声,一定是两人以上。果不其然,一前一后进来两个贼人,前面的人两手各拎着一只鸡,后面的人手里提着一把大砍刀。阿紫让过前面的人没有理会,但见前面的贼人大笑着直奔柜台上的烧鸡,提刀贼人紧随其后迈入店内,阿紫从门后闪出,快速出手,一剑刺入贼人后心,可怜其还没来得及闻到烧鸡的香味便一命呜呼了,砍刀当啷落地的声音惊到了前面的贼人,他刚刚闻到烧鸡的香味儿,猛一回头发现情况不妙,两只贼眼怔怔地看着阿紫,一时却忘记了喊叫,阿紫哪容他多想,飞快上前一剑封喉结果了其性命。

阿紫处理完现场靠在门后紧握短剑,侧耳细听着外面的动静,只听见不远处传来阵阵厮杀声。她一阵兴奋,知道一定是游坦之回来了,阿紫一个箭步射向门外径直循着刀剑砍杀声奔去。越过一道巷子,但见游坦之和几位本村的青壮年汉子正在与一伙盗匪厮杀。阿紫提剑冲入阵内与萧峰双剑合璧,如鱼得水,势不可挡,不消半个时辰,盗匪们便撇下十几具同伙的尸体落荒而逃。

此后,太平庄再也没见过盗匪的踪迹。人们男耕女织,顽童戏水溪边,闲暇时间,老人们下棋听书,青壮年们随着游坦之和阿紫练剑习武,强身健体,真正过上了祥和幸福的太平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