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小人物也一样精彩,不信你来看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09-05

当你为皎洁璀璨的月色陶醉时,是否感觉到黑暗的夜空还有无数颗美丽的星星在为你闪烁。当你为娇艳欲滴的鲜花惊叹时,是否注意到那些躲藏在花朵下的片片绿叶,它们同样迷人可爱。

在路上奔跑的人们都想成为英雄,可英雄毕竟是少数,英雄背后的那些小人物用自己发出的光和热默默地温暖着别人,他们的人生同样精彩。

张小虎就是一位极其平凡的小人物,他出生在岳阳城内的一个屠户家庭,自幼没有读过书,但心地特别善良。十几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张屠户杀猪卖肉,每当有贫困的爷爷奶奶来买肉他都会特意多给一点,他清楚这条街上的几位老人偶尔买一点点肉都不是自己吃而是买来做给家里的病人和孩子吃。自己没啥本事,只要尽最大努力来帮助别人就特别开心。

小虎生活的大宋连年征战,辽、金、蒙轮番袭扰,百姓困苦不堪,民不聊生,人们都在为最基本的目标------生存而疲惫地日夜奔波着,虽然生不逢时,但日子还得过。任何时代的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小虎也一样,他想成为象萧峰那样侠肝义胆铲奸除恶的人。他见过萧峰,那是前年丐帮在岳阳召开丐帮大会时,小虎和一些百姓前去看热闹。但见高台上的萧峰高大魁梧正气凛然,他对到场的丐帮弟子大声讲道,我们丐帮是天下第一大帮更是大宋子民,喝大宋水,吃大宋粮,我们的一切都是大宋的。现在,蒙古人犯我边境,掠我财物,杀我同胞,我们要与大宋守军一起誓与来犯之敌血战到底,保我大宋平安。自那以后,各地丐帮弟子纷纷投入戍边战斗,捷报频传。

小虎还在岳阳城内卖他的肉,还在尽自己所能帮助着别人。他还能做什么呢,他很善良也很怯懦, 就在昨天下午,摊儿上的肉已经不多了,集市上的人渐渐稀少,本街的赵奶奶来给患病的小孙子买肉,就在赵奶奶付钱的瞬间,一只手伸进了赵奶奶的篮子里。小虎想都没想本能地一把将赵奶奶拉进铺子里,那只手没能得逞,可它的主人却恶狠狠地瞪了小虎一眼愤愤而去,小虎刚才没多想,现在再看看贼人凶神恶煞的样子,小虎腿肚子发软心里直哆嗦。就在送走赵奶奶不久,刚才离去的那个小贼又回来了,并且带了两个帮手,来到小虎跟前二话没说,将案子上仅剩的一块肉操起来狠狠地摔在地上并使劲踩了两脚,另外两个帮手气势汹汹地告诉小虎,下次再多管闲事儿打断你的腿。小虎望着恶徒离去的背影,手握杀猪刀,愤怒却不敢言。

今天,小虎的肉卖得特别快,晌午时就收摊儿了。看看天色还早,就去赵奶奶家帮她劈柴了,这赵奶奶就一个儿子,在襄阳当兵守城,儿媳前些年病故了,家里就剩赵奶奶和小孙子相依为命,小虎一有空就来帮赵奶奶提提水劈劈柴,干一些重体力活。今儿和往常一样,边劈柴边和奶奶唠着家常,赵奶奶说听人讲,昨天那贼人又来找麻烦啦。为了不让奶奶担心,小虎装做大大咧咧的样子说,没事儿,他们若是再敢来我一定好好教训教训他们。其实小虎心里也真是这么想的,自己身强体壮为啥要怕坏人呢。

入夜,劳累了一天的小虎想,自己为啥那么懦弱呢,自己是个男子汉,一定要做一个象萧峰那样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想着想着便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炊烟袅袅夜色渐浓,小虎正在烧火做饭,萧峰来到小虎跟前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你就是小虎?这小虎一见心中的偶像就站在眼前,居然紧张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萧峰和蔼地说,小虎呀,别紧张,我和你一样都是大宋子民,都是老百姓,听说你很善良,乐于助人,很好,还听说你想做大英雄。是呀是呀,我就想做象你一样的大英雄,小虎赶紧答道。萧峰看着小虎说,我不是什么大英雄,但是你若想做大英雄,首先要勇敢,你已经是一个男子汉,要不畏强暴勇往直前。切记,邪恶永远惧怕正义。“小虎,小虎,起来啦。”老爸的喊声打断了小虎的美梦。

此后,小虎象变了个人似的,在他身上再也见不到了一丝胆怯,而多了一分豪气和正义,集市上再也不见了贼人的踪迹。

一年后,蒙古人逼近岳阳,小虎毅然弃商从军,因为他作战勇猛,杀敌无数,每年都有嘉奖令送至家中。再后来,就渐渐没了音讯,历史更是没有任何记载。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还。小虎在历史的长河中虽然只是一位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但他的人生同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