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萧峰临战除内奸,让宋辽之战有了奇异的变化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09-12

宋辽大战最激烈的时候,宋军阵营出了问题。几次精心策划的战略进攻,不但没有取得预期效果,还中了辽军的埋伏,损兵折将大伤元气。襄阳守将和丐帮帮主萧峰都很烦恼,两人单独秘密研究了好几天。

这天,宋军召开重要军事会议,守军方面有主将和三名副将参加,丐帮方面有帮主萧峰、白世镜和徐长老、简长老,人称军事八人组。这次会议,根据朝廷兵部的命令及当前敌我形势做了重要战略部署,计划三天后突袭襄阳城外五十里的辽军大营。这次计划属于绝密,只有参加会议的八个人知道,绝不向外扩散一人。

夕阳夕下,炊烟渐起,襄阳守军及广大丐帮弟子你来我往有序地忙碌着。谁也不会注意到,此时有一个人神神秘秘急冲冲地沿着街边快速向城内一处偏僻的茶馆走去,这个人更不会想到,离他身后不远处一直有两个人在密切地注视着他。进入茶馆,他好象特别习惯地来到角落里的一个座位坐下,叫了一杯茶。对面早已坐了一位商人模样的人,两人并不交流,非常陌生的样子,喝完茶,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纸,擦了擦嘴,然后很随意地扔到桌子上转身离去,对面的商人迅速将其拾起,站起身不紧不慢地向外走去,这一切做得好象人不知鬼不觉天衣无缝,其实全部被邻桌的两个人尽收眼底,他们随即跟了出去,一人负责一个消失在匆匆忙忙的人流中。

夜色渐晚,萧峰的房间内,负责跟踪的那两个人正在汇报情况,原来他们是帮主萧峰派出的两名亲信。他们详细地汇报了白世镜与另外一人接头的全过程并且对方已经出城,萧峰满意地点点头,要两人密切注视白世镜的一举一动,并且提醒他们白世镜武功高强做事缜密,一定要注意安全且尽量不要暴露自己。

军营方面一切正常,三员副将各司其责并无异样。

三天后,宋军和广大丐帮弟子按原计划进行。可部队刚刚行进二十里,从城里飞来一骑,报兵部有重要指示,要守将立刻回城有要事相商。众人面面相觑,萧峰旁边的白世镜更是一脸的茫然和无奈。他根本不会想到,这是萧峰和襄阳守将定下的计谋。

事后,有探马回报,在离城三十里的必经险要之地,辽军早有埋伏。

原来这白世镜也是条汉子,在丐帮的地位举足轻重,威望很高。辽国人也正是看重了他在丐帮中的地位才利用各种伎俩决意拉其下水。刚开始白世镜也曾义正严词,决不就范。怎奈辽人不知从什么渠道获悉他与丐帮副帮主马大元的老婆有一腿,扬言,若不为其所用将把他的丑事公之于众,真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一代豪杰就这样因为一个女人成了辽人的走狗,大宋的败类,丐帮的耻唇。此后,他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不断将各种绝密军事情报不断地输送给辽国,使自己在背主叛国的深渊越滑越深不能自拔,以至宋军连战连败,损失惨重。

多行不义必自毙,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萧峰与襄阳守将己完全掌握了他的罪行,只待利用这颗棋子打一场漂亮的歼灭战。

第二天凌晨,宋军召开紧急军事会议,白世镜毫无悬念地继续参与其中。这次会议的议题仍然是主动出击,袭扰辽军大营。襄阳守将说,昨天兵部发来紧急公文,半年多来,宋军屡战屡败,皇上非常震怒,这一次要他们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不可妄动,务求一战成功,并增派了五千铁骑助其力战辽军。会上经过大家充分研究后制定了严谨的作战计划,准备明日黎明前对辽营发起突然袭击。最后,襄阳主将要求参会者必须严守密秘。随即各自回营归队,充分做好大战前的准备。白世镜哪里知道,此前,帐内的其他几个人已经开了两个时辰的会了。

当白世镜将情报安全交到接头人手中,立即回到住处,拿起水碗刚想喝口水压压惊,这时,一位丐帮弟子来报,说萧峰有请,商议重要军情。白世镜长长嘘了口气,心想,多亏回来得及时。他不敢怠慢,放下水碗,以最快速度来到帮主的大帐,只见徐长老,简长老已在帐中。刚刚站定,就见一位丐帮弟子匆匆入帐,大声回禀道:报帮主,辽国接头人已经出城。萧峰道:好。他转向白世镜沉痛而又惋惜地说道:白兄弟呀,你怎么能做出这种糊涂事呢?那么多的将士和弟兄皆因你的背叛而战死沙场,难道你就一点也不心痛吗?当初的铮铮铁汉哪里去了?做了一点错事沒关系,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了,改了,我们仍然是好兄弟,可你怎能一错再错,筑成千古遗恨呢?此时的白世镜心里十分清楚,在铁的事实面前,狡辩是多么的苍白,在萧峰面前反抗无异于飞蛾扑火,自知罪孽深重的他,还沒等萧峰把话说完,猛然间抽出腰间短剑刺向自已的咽喉,一股暗紫色的黑血喷溅而出,叛国求荣的白世镜气绝身亡。

傍晚时分,辽军按照白世镜送出的情报正在部署兵力,不想宋军突然出击,只听号炮响起,满怀复仇雪耻的宋军将士及丐帮弟子同时从三面城门黑压压地杀出,而就在此时,辽营两侧也同时各杀出一彪人马。原来兵部支援的并非五千铁骑,而是两万精兵,同时又从岳阳等城调集五万人马奇袭辽军侧翼,只听喊杀四起战马嘶呜,但见旌旗猎猎箭如飞蝗,直杀得辽兵哭爹喊娘丢盔弃甲,四散奔逃。宋军将士一鼓作气乘胜追击,直至将其残部杀回辽界。

此后好多年,辽国再未敢犯我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