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辽人贼心不死,虚竹子、段誉好礼回敬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09-12

当日萧峰自戕于雁门关,钟情阿紫抱起萧峰纵身跃下雁门关,这悲壮的场面直惊得在场的耶律洪基等人目瞪口呆。至此,耶律洪基罢兵,宋辽休战。两国边民暂时过上了一段安定的生活。段誉和虚竹满含悲怆的心情飞快赶至崖下,见阿紫躺在地上已无气息,却不见萧峰,二人不约而同仰目向上望去,见大哥稳稳地躺在离地丈余的一颗松树的树枝上,两兄弟一跃而起将大哥托下,平放在地上,此时的萧峰因失血过度,早已没有了生命体征。段誉和虚竹用尽毕生所学发功运气分别轮番救治,怎奈一代豪侠和阿紫终因伤势过重驾鹤西游。两兄弟含泪掩埋了大哥和阿紫,各自回了大理和飘渺峰。

虚竹回到缥缈峰后召集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洞主与岛主,肯切要求他们弃恶从善多做有益的事情并无条件解除他们身上的生死符。处理完灵鹫宫的事情后,虚竹决定回到西夏国。许多洞主与岛主及缥缈峰侍女被他的崇高人格品质所感染要求追随其左右,誓为宫主效命。虚竹说道:“我此去西夏是与公主完婚,你们做好各自分内的事情,守好缥缈峰,切不可胡作非为枉伤性命。”一众人等俯首应到:“谨遵宫主教诲,请宫主放心。”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三年有余。此间虚竹还俗,改名为虚竹子,做了西夏驸马,段誉当了大理国王,二人你来我往,切磋武学品评时政。虚竹子将凌波微步练的炉火存青,段誉更是把北冥神功与小无相功专研得登峰造极。这天,兄弟二人正在大理皇宫的后花园习练天山六阳掌,此招共分六式,每招名称中均带一“阳”字,故名“六阳掌”,轻灵飘逸,闲雅清隽,招招凶险,攻敌要阳掌害,此掌法威力极大,且与“生死符”相互克制,可用此掌化解体内的“生死符”。这虚竹子与段誉宛若亲兄弟,恨不能把自己的武学立刻全部传给对方。他们正练得如火如荼,段誉亲信来报,大辽使者求见。

自从大哥萧峰雁门关自戕,大辽皇帝耶律洪基班师,宋辽边境休兵罢战,一片祥和太平,这大辽与大理也从无交集,怎么突然来使求见?段誉看了看虚竹子道:“二哥,这大辽一直向武好战,灭宋之心不死,此番来我大理,意欲何为?“虚竹子双手抱胸,眉头紧蹙,思忖道:”辽人一向狡诈多端不怀善意,前不久他们还给父皇祝寿并送了大量金银锦缎,亏本的买卖他们从来不会做,一定另有所图,贤弟不妨以礼相待,探其虚实。“段誉亲自召见辽使,设酒款待。果然不出虚竹子所料,辽使不但带来了大批珠宝玉器,还有一封大辽皇帝的亲笔信,大意是大宋皇帝昏庸无能百姓贫困流离,遂联合大理和西夏共同出兵中原,灭昏君救黎民,事成之后利益均摊资源共享。段誉安顿好辽国使臣,告诉他明日回复。立刻来见虚竹子共商对策。

这分明就是打着正义的旗号,实施侵略之实,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段誉与虚竹子经过缜密商讨后制定了周密计划。事不宜迟,虚竹子星夜赶回西夏。果不其然,辽使同时也来到了西夏,使命一致措辞相当。虚竹子将自己和段誉制定计划和盘禀报了父皇,西夏皇帝立刻召集亲信大臣密议,众人一致认为可行,遂按驸马的计划行事。

大辽皇帝得两位使者回报,大理、西夏同意一同出兵中原。耶律洪基大喜,心想,待我灭了大宋再回头收拾西夏和大理,到那时天下就是我大辽的了。

八月十五中秋夜正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人们吃饼赏月阖家团圆。此时的宋辽边境死一般的沉静,连秋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都能听得到,水塘里草丛中不时传来青蛙的鸣叫声,如果时间永远定格在此时该多好。

突然间,喊杀四起火把通明,辽兵从天而降,蜂拥而至,边境大宋一边却寂寥无声,一片死气沉沉。大辽兵将见此情景心花怒放,越过边境冲杀向前。不料,刚刚越过边境数百米,前面的人突然不见了踪影,后续的人却来不及停下脚步纷纷跌入插有竹签和利刃的陷阱。霎那间,飞蝗般的利箭射向辽兵,辽国兵将哭爹喊娘死伤无数。原来,宋军守将早已得到大理和西夏送来的准确情报并上报了朝廷,及时得到兵部的援军,在此设下天罗地网,以逸待劳。

此役,大辽元气大伤,再不敢轻举妄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