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小城现匪影,双侠联袂出击保安宁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09-21

位于襄阳城外一百余里有一座小镇,名曰朝阳镇,该镇居住的大多是李氏族人。相传唐朝安史之乱时期一位王室宗亲为避战乱来此定居,此后再未出山。几百年来,这朝阳镇从无到有,由小变大,日渐繁荣。这里的居民,沾亲带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和睦相帮,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可最近两天,这镇上却很不太平。因为朝阳镇街市繁华店铺林立,与一般的县城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并且每隔两天就有一个集市,集市上的货物更是品种繁多,琳琅满目,生活所需应有尽有,吸引周边群众来此赶集购物。这不,前两天传统七夕节,慕容复与表妹王姑娘开开心心地来镇上游玩,彼此更是为对方买了心仪之物。不觉间天色已晚,两人却也不急,慢悠悠地说笑着往回赶,当来到镇外双龙桥头一片空旷地带时,慕容复挽着王姑娘的手,望着满天繁星动情地吟道:“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这时,一只萤火虫闪着蓝光向他们飞来,王姑娘立刻应道:“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两人完全沉浸在无比的快乐和幸福之中。却不知道危险正在一步步向他们逼近,此时借着夜色由双龙桥下闪出七八个黑衣蒙面人,各个身体前倾右手提刀,刀尖紧贴地面,悄无声息地从背后快速向二人聚拢。一股夜风袭来,一枚落叶掉落在王姑娘的后脑处,慕容复正要为其掸下枯叶,余光猛然发现一伙黑衣人已到近前,来不及多想,一把将王姑娘护在身后,随即一个虎跃前庭跳入敌阵,拳脚并用,左冲右突,黑衣人虽然手握利刃且人多势众却伤不到慕容复丝毫,彼此骑虎相当难分伯仲,慕容复在对付前面的四个敌人时突然感觉脑后风起,料有偷袭,上窜跃起已不可能,索性就地躺倒同时以后脊为支点,双腿来个横扫八荒撂倒一片,不及对手反应,慕容复以右后脚跟撑地,迅速窜出丈外,一跃而起。正欲再次出手,突然一个声音大吼道:“住手,再动我就要了她的命。”

慕容复收拳回眸,星光下一个黑衣人正手握钢刀挟持着王姑娘奸笑道:“公子,您是见多视广之人,不要逼我出手。”慕容复问道:“你们是什么人,想要怎么样?”这时,一旁一个头目样的黑衣人说到:“我们是什么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想要这位姑娘活命,三天后带上五千两银子来二十里外的关老爷庙领人,警告你可千万不要耍什么花样,到时候我们会完璧归赵。”慕容复还在犹豫却发现王姑娘在诡秘地眨着眼睛给自己使眼色,心想这丫头又有什么鬼点子,反正再如此纠缠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对手也都不是等闲之辈。只能从长计议,再想办法。

同日深夜,镇上李族长家八岁的小儿子神不知鬼不觉地神秘不见了,插在梁柱上的一把飞刀上留有一张字条,要求李家五天后拿五千两银子去关帝庙赎人。这可急坏了李家上下,李老族长七个女儿五十三岁得子,视若掌上明珠,不想竟出了这等事情,这短短几天内如何凑得那么多的银子?

第二天上午,一宿不曾合眼李家人正急得团团转。下人来报,丐帮萧峰前来拜访。原来这朝阳镇民风淳朴,李家族长更是热情好客,结交天下朋友。前些年蒙宋交战,两位前往襄阳送信的丐帮弟子身负重伤,李老族长出手相救,并派亲侄子将信及时送到襄阳前线,为击退蒙古人的入侵立下大功,也因此结交了丐帮帮主萧峰,前几日萧峰来襄阳处理帮务,昨夜刚刚忙完,今天一早便急着 前来拜访老族长,族长一听说萧峰来此立刻愁眉顿展。

宾主落座,老族长来不及寒暄,迫不及待地将昨夜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给萧峰并请其相助。这时慕容复与王姑娘来见,原来,昨夜王姑娘被绑在庙内偏房的一根柱子上,一直在磨手上的绳子。半夜时分,这伙黑衣人又绑来一个小孩儿,这孩子一直大哭不止,王姑娘趁乱磨断绑着自己的绳子逃了出来。清早正和慕容复计划怎么救出小孩儿,听说萧峰来到镇上便立刻赶来共商灭贼救人之计,王姑娘把自己观察到的地形及庙内的构造详细讲述了一遍并画了张草图。

入夜,萧峰,慕容复,王姑娘潜入庙内,由萧峰和慕容复解决盗匪,王姑娘负责解救李家小少爷。之前有了王姑娘出逃的教训,现在匪徒多长了个心眼儿,对孩子的看管更加严密,有两人轮流看守不离左右。这对营救多少增加了点儿难度,但对于萧峰与慕容复的联手,就是再来几个对手也不在话下,只见二人轻轻拨开门闩,萧峰与慕容复相互使了个眼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出击制服了两个看守,将其牢牢地捆了起来。被绑来的孩子正昏昏欲睡,听见响动,睁眼看见一位大姐姐在给自己解绳索,吓得不敢吭声眨着一双迷离的大眼睛傻傻地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这绳索绑的那个牢哇,王姑娘费力地解开绑在孩子脚上的绳索,手上的却怎末也解不开。此时,萧峰与慕容复已在院中与发现情况不妙的其他几名匪徒交上了手。王姑娘索性拾起匪徒掉在地上的钢刀将困住孩子双手的绳索割开,搂着孩子在门内观望,为了小孩子的安全,不会武功的王姑娘不敢轻举妄动。

十几个回合下来,两位大侠已经摸透了敌人的套路,他们使出的是清一色的蒙古刀法,快捷,迅猛,凌厉,但上下三路都露出了些许破绽。萧峰,慕容复虽然表面看被围在中间,却占有绝对先机,二人心有灵犀,几乎同一时间,萧峰一个棒打狗头,慕容复一个六和八荒,出手之快无人能及,只打得几名匪徒哭爹喊娘束手就擒。

一问才知,这伙盗匪原来是前几年襄阳之战后蒙古人遗留下来的奸细。至此,萧峰去了一块心病,朝阳镇周边的百姓也重又过上了太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