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丐帮汪帮主被俘,宋长老舍命相救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10-11

祁连山千年来被冰雪覆盖,在此山中之人无不厚衣锦帽,不然难以抵挡这千年冰雪的刺骨冰寒。在祁连山中有一处漆黑洞穴,名为黑风洞,这洞极为幽长,因为日头射不进阳光,所以其中不分昼夜,只能靠火把照明,而且每每有黑风在洞中呼啸,让人后背发麻。平日里,这里少有人烟,而如今这里却有重兵把守,原来这里被契丹人关押了一个重要的人物。此人不是别人,正是丐帮帮主汪剑通。

前几日汪剑通与几个丐帮弟兄路过祁连山,谁料中了契丹人的埋伏,无名契丹高手一同出战,其武功各个都是江湖顶尖。如若汪剑通是全盛状态,凭借凶悍的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依然有能力周旋,可是如今的汪剑通刚刚跟着带头大哥经历了雁门关与萧远山的大战,因为不敌萧远山,被点了穴道,身上的伤势尚未恢复,降龙十八掌无法完全施展,打狗棒也无法在五把大刀之间游走,无奈丐帮几人被五名高手打得处处落于下风,跟着汪剑通的几名丐帮弟兄全部阵亡,而汪剑通自己被活抓到黑风洞。祁连山无比寒冷,黑风洞阴风刺骨,而汪剑通被剥了大衣,仅仅是一身单衣忍受着寒风,若不是其内力雄厚,恐怕早已冻僵了。

契丹人开出的条件很简单,就是利用捉住了汪剑通,来逼迫整个丐帮投靠契丹,帮助契丹攻打中原。契丹高手说,如果契丹可以一统中原,汪剑通听了这个条件,不由得冷笑。丐帮乃是中原第一大帮,一直以侠肝义胆在江湖之中行走,岂能因为一个帮主被抓就集体投靠契丹?岂不是千古笑话?汪剑通身为中原武林的顶尖高手,自然也是有侠肝义胆在,大不了一死,也要留的碧血丹心的名声。所以面对契丹人那蹩脚的汉语,他只是冷笑。

“汪大侠,您的大名就算是在我们契丹也是人尽皆知,我们很愿意交下您这样的朋友,如果我们合作成功,日后定让您丰衣足食,享受荣华富贵。”

听了契丹人的话,汪剑通根本不理,这些人根本不懂何为侠义,只是空有武功。丐帮虽然行乞,但并不是下贱之人,却是个个都是好男儿,什么荣华富贵,他堂堂“剑髯”才不稀罕。“大不了就是一死,如今我汪剑通被你们捉住,算是我栽了跟头,要杀要剐随你们便。”

汪剑通觉得契丹人不可理喻,而契丹人也觉得汪剑通无法沟通。就直接安排几个高手将汪剑通看好,也就不管他了。如今汪剑通被封住了穴道,就算是他有一身绝世武功,也难以逃脱。

估计是入了夜,空气变得更加阴冷。就算是汪剑通是习武之人,也难免会抵挡不住。这个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小嘀咕:“汪帮主。”汪剑通觉得声音耳熟,竟然见到微弱的烛光映出丐帮宋长老的身影。“你怎么在这?”汪剑通不由得低声问起,同时看向那正没精打采的看守,发现他没有注意,这才安心。宋长老说,丐帮发现汪帮主不见,都在四下寻找,如今他一个人摸了过来,没想到居然真的遇见了汪帮主。可是如今汪帮主本就受伤,再加上被人封住穴道忍受寒冷,已经要到极限,如果再过两日,可能就要命丧黄泉。本来汪剑通有心赴死,但是宋长老及时赶到,让汪剑通有了生机。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将汪帮主送出黑风洞。可是如果两人一同撤离,必然会被看守发现,到时候封住洞门,谁也走不了。于是宋长老想出一个计策,他身体和汪帮主有七分相识,完全可以化妆成汪帮主在此,好给汪帮主本人时间逃跑,可是一旦被契丹人识破,那么宋长老就有生命危险。汪剑通如何也不同意。可是那宋长老十分恳切:“汪帮主不要推脱,时间有限,丐帮需要你。”汪剑通只好答应,临走之前对宋长老许下承诺,说一定带入救出宋长老。

汪剑通托着伤病逃出黑风洞,很快就和祁连山的丐帮弟子取得联系。汪剑通不顾自己伤势,第一时间组织人手,去黑风洞解救宋长老。丐帮弟子众多,其中更是卧虎藏龙,众多丐帮弟子围攻黑风洞,很快将契丹人击退。

其实在当日,契丹人就已经发现汪剑通已经被人替换,他们杀掉了看守,又对宋长老严加拷打,可是宋长老没说出一个字,最后还好汪帮主带人解救及时,这才有惊无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