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聚散 再回天龙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那年明教 那年兄弟情

天龙八部手游运营团队 发布于2017-10-19

  十年前,那会我还是一个初中生。那个时候还是天天盼着下课铃,天天盼着放假的年纪。如果不能放学,不能放假,那么遇见那些轻松的课程也是极好的,比如老师根本不管纪律的地理课,比如可以尽情聊天传字条的音乐课,比如每次上课都会给大家自(sui)由(bian)讨(lao)论(ke)时间的物理课等。当然最爽的还是体育课,走一走,跑一跑,接下来就是愉快的自由活动时间。

  不同人对于体育课的玩法也是多种多样,有文学少年感伤悲秋,在学校后院的几颗老树下走来走去;有暖系男生爱蝶爱花,和各种漂亮小姐姐追逐打闹,时不时偷偷揩油;还有热血篮球小将驰骋赛场,将汗水洒在操场西头的水泥地上。

  和众人不同,每每到了体育课自由活动,我就会和班上的小胖一起坐在学校厕所前面的一处长廊,开始聊起我们专属的话题,我们的《天龙八部》。那个年代游戏很少,良心游戏更少,很多人都生活在《超级玛丽》、《影子传说》的时代,而《天龙八部》这样的游戏横空出世,无疑是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和天南海北的人聚在网络的江湖,畅享豪情。不过那个时代网络还没有普及到如今的程度,又加上是学生,上网时间有限,所以同学之中也没有那么多的玩家。可是有缘的是,我们班除了我,还有一个,那就是小胖。当我们得知彼此是《天龙八部》少侠之后,我们就逐渐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上课传字条,下课凑一起,放学一起走,午休一起聊。如果是当下有俩男生这样,估计会被扣上搞基的名头,然后找不到女朋友吧。小胖一米六几的个子却是一百八十多斤,本来也找不到女朋友,但我是无辜的呀。

 

  游戏的话,小胖比我玩的早,也懂得多,我刚开始的时候不会玩,也不知道选什么门派,就问小胖。小胖反问我想要玩什么。我就说,我喜欢近战,然后一顿杀人,别人还打不死我。小胖说,那你就选个明教吧。也是因此,我和明教结缘,开始骑着狮子玩弄烈火,七伤拳是我的武功,葵花秘笈是我的心法。而小胖小时候喜欢收集水浒传108将的卡,他选了一个少林,然后取名花和尚鲁智深,也是够可以的。

  那两年,最开心的就是周五。因为我可以早早跟同座抄好作业,放学到家假装忙活一会,然后谎报军情说我作业写完了,之后就是我的江湖之旅了。江湖中不仅仅有小胖,还认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有群,也都有好友,我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分组,专门都是那些玩游戏认识的,只不过如今群早已解散,而那个分组里面只剩两个僵尸了。

  到了高中之后,为了自己的前程,开始努力学习了。和小胖考到了不同的高中,平日里也很少联系了。而那一段江湖往事也已经成了过眼云烟。高考我进入了一所普通的大学,开始和绝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而小胖竟然去了英国留学,我们两好基友也算是相忘于江湖了。

  如今我们这批人都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了,我也做了一个小公司的小职员,虽然每日衣着体面,但是实际上在一个框架之中动弹不得,不过生活也算是将就,只是再也没有了当年驰骋江湖的热血与激情。

  那个一百八十斤注定没有没有女朋友的小胖,早已减肥成功,练就了一身肌肉,害得我认不出来了。女朋友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经常在圈子里面秀恩爱,我们一群人都留言说分得快。这也是我和他最后的一点联系了。本想找他一起喝个酒,聊聊当年的往事,但是工作不在一个城市,而我们两人回家的时间又各不相同,这个念想也就烂在了肚子里。

  十一放假,慵懒的躺在床上看日头升起。八天的假期,看起来美好,但是实际上必定会转瞬即逝。面对的还是每日反复的工作和平淡的生活。如果可以回到从前,回到当年初中时候,继续和小胖一起驰骋江湖那该多好,我继续做我的明教,而他继续他的花和尚。

  

  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名字是小胖,内容就一句话:“《天龙八部手游》出明教了,还来不来耍?”

  我嘴角勾起一笑,手指飞快的几点屏幕,一个字回复:“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