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 > 详情

用时尚解构武侠文化,当天龙八部手游遇上男装潮牌JPE

发布于2019-06-11

当时尚潮流与经典文化相互碰撞,将会引发怎样的化学反应?

610日,不久前刚刚迎来自己两周岁“生日”的《天龙八部手游》,与服装品牌JPE在杭州秋冬新品发布会上推出跨界联动的定制款服装。继此前的互动电影式副本玩法之后,《天龙八部手游》再度尝试以走在时代前端的潮流角度,对武侠文化进行重新的解构与演绎。只不过,这一次演绎的主题是“武侠×时尚”。

丐帮、天山、逍遥、少林、武当……这些游戏内外均赫赫有名的门派,将打破时空界限,降临杭州,随《天龙八部手游》和JPE一起,以定制服饰来演绎中华男儿的英气。

这是另类的时装大秀吗?不,是中国风的高街潮牌!

 

中国人才懂的武侠时尚

 

在《天龙八部》当中,你很难直接定义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少林有酿成一生大错,最终唯有以身谢罪的“带头大哥”玄慈,也有和光同尘,以绝学和气度降服萧远山、慕容博的扫地僧;逍遥派天山童姥性情暴戾,背后却也有着种种辛酸坎坷;大理有“四大恶人”之首的段延庆,凶狠冷血的外表下掩盖的却有着一段遭人迫害,容毁身残的悲惨过往……

“去脸谱化”,正是这部作品中独特的江湖武侠哲学。正如“天龙八部”一词象征着“大千世界的芸芸众生”。

同样地,《天龙八部手游》里十二门派特色各异,无论出身背景如何,都自有其独特魅力,这也是对《天龙八部》原著江湖哲学的一种外在表达。

 

 

“做前卫大胆的变革者,潮流不屑复刻,我们就是法则”——这个篆刻在JPE首页的品牌理念,也恰与与《天龙八部手游》对个性化和不断变革的追求不谋而合。

在竞争激烈的服装行业,想要保持自我特立独行很难?历经多年的时光轮回,时尚圈也在迎来一场“文艺复兴”。例如今年,自然元素开始重回主线,而这恰是JPE始终坚持的方向。

而《天龙八部手游》则在秉持“中华男儿英气”这一武侠精神的前提下,一直在不断尝试焕新自身的IP价值与理念。这一次,《天龙八部手游》选择与JPE一起,以自然、品质、时尚为理念,将武侠文化以个性服饰的形式带入到现实当中。

 

 

用武侠解读时尚,为当代青年的生活赋予中华男儿英气,也正是《天龙八部手游》与JPE推出联名活动的目的所在。

 

解构时尚,重新演绎武侠与江湖

 

《天龙八部手游》中十二大门派,除了武功招式各异外,每个门派也都有自己独特的精神和内涵。

但这些门派的精神内核,终归是根植于小说,游戏或是影视剧作品,究竟又该如何通过现代化的服装设计,来展示各自门派的特色?

对于这一难点,《天龙八部手游》和JPE尝试开辟一条足够别出心裁的“通路”——从双方自身出发,在彼此间寻求共鸣,将现代服饰作为能够同时融入武侠文化和精神内核的重要载体。

 

 

有着浓厚底蕴的《天龙八部手游》,不走寻常路的时尚潮牌JPE,这两个看似被历史长河所隔离的IP,实则却有着共通之处。主打高街中国风的JPE,一直以来便通过现代审美彰显品牌对传统的认知。这一次,以游戏IP为创作灵感,对武侠文化进行剖析解读,再结合天龙十二门派背后独具韵味的武侠精神,以各自门派的武功招式或特色兵器为创作素材,JPE为天龙八部手游定制了独一无二的专属服装。

 

 

“乐趣、玩世、少年感、激情、?畏、个性、本质、释放本?”,这本是JPE对当代年轻潮男八个特质的解读,如今也成为他们演绎《天龙八部手游》中的武侠和江湖精神的致胜法宝。而双方携手所做的一切,不止是尝试从新的角度对武侠文化进行解构和演绎,更是通过武侠来解读时尚。

 

将“刀剑诗酒,快意江湖”这样脍炙人口的短句,以及各门派赖以名震江湖的精神,或是能够搅动天下的神兵利器,同时再与流传千古的书法艺术相结合,《天龙八部手游》成功将浓缩于游戏深层的武侠文化,与潮服进行跨界碰撞。

 

也正因如此,发布会开场后进行的《天龙八部手游》与JPE合作签约仪式上,无论是为此次双方合作定下基调的一段联动视频,还是以水墨书法和漫画画?点缀的现场以及T台,都无时无刻不在上演武侠与时尚的碰撞。

 

相信凭借这场发布会,《天龙八部手游》与JPE已经向所有人证明了——武侠与时尚的碰撞所能带来的,会是一种怎样“炸裂”的潮范儿体验!

https://zj.qq.com/a/20190611/00338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