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

腾讯将举办新文创生态大会 全球文创名人将做精彩分享

发布于2018-04-12

      412日,腾讯宣布,主题为“向爱而生”的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以下简称UP大会),将于422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即日起,为让更多朋友参与其中,大会将对422日的行业峰会开放限量免费门票申请通道(报名网址://www.event.com.cn/tx/home/)。

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是由腾讯公司为推动“新文创”行业分享与交流而主办的年度文化盛会。大会汇聚了全球文化创意各领域的杰出创作者和经营者,共同分享文化创作的心得与前瞻理念。同时腾讯也将在大会上系统发布关于“新文创”的战略思考,以及旗下游戏、动漫、文学、影视、和电竞等数字文化业务的新进展与资讯。

基于“科技+文化定位,在科技纬度,腾讯自2013年起陆续举办了多届致力于探索和分享互联网和科技界最前沿思想和技术的“WE大会;如今,在文化纬度,又打造了致力于数字文化思想交流与产业分享的“UP大会,足见腾讯对科技和文化的重视。

今年大会,腾讯将重点阐述关于“新文创”的思考。整场大会将由行业峰会和业务发布两个部分组成:422日下午,将首先举办行业峰会,共有11位来自全球各地的作家、导演、编剧、影视制片人、游戏制作人、设计师、视觉艺术家、作词人等知名人士,在现场分享他们关于文化创作、IP打造的经验与思考;423日全天,腾讯旗下游戏、动漫、文学、影视和电竞等业务也将进行业务策略与最新产品动态的发布。

 

 

参与第一天行业峰会的演讲嘉宾列表

(排名不分先后,到412日为止确认的名单)

 

Michael Dobbs

《纸牌屋》系列小说作者、美剧《纸牌屋》执行制片人

代表作:《纸牌屋》系列作品

 

叶锦添

知名视觉艺术家、电影与舞台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师,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英国电影学院“最佳服装设计”

代表作:《卧虎藏龙》、《赤壁》、《大明宫词》,提出并践行“新东方主义”美学理念

 

David S. Goyer

好莱坞知名编剧、导演和制片人

代表作:《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超人:钢铁之躯》

 

井上伸一郎

曾任株式会社角川书店社长、现为株式会社KADOKAWA专务执行董事

参与制作电影:《浪矢解忧杂货店》、《穿越时空的少女》、《你的名字。》、《妖猫传》

 

Andrew R. Jones

著名视觉特效动画师、电影导演,两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

代表作:《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奇幻森林》

 

Michael E. Uslan

蝙蝠侠系列作品开创者,被誉为“蝙蝠侠之父” ,草莓影业联合创始人

代表作:《蝙蝠侠》全系列电影、《乐高大电影》、《国家宝藏》

 

Greg Street (“鬼蟹”)

知名游戏设计师,现任拳头游戏《英雄联盟》首席设计师,曾为《魔兽世界》首席系统设计师。

代表作:《英雄联盟》、《魔兽世界

 

Brendan Greene

爱尔兰游戏设计师、开发者,被誉为“吃鸡之父”

代表作:《绝地求生》

 

方文山

华语流行音乐作词人、导演,金曲奖最佳作词人

代表作:《娘子》、《东风破》、《青花瓷》

 

柴智屏

金牌制作人 偶像剧教母 萌样影视总裁

代表作:《流星花园》、《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马伯庸

当代知名作家,作品涉足历史、科幻等领域。

代表作:《古董局中局》、《长安十二时辰》、《三国机密》

 

以数字文化为代表的新文创行业正迎来更多机遇和挑战

首届新文创生态大会举办的背后,凸显出近年来数字文化内容在大众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的趋势。2017年,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就是新的丝绸,应该把握机会布局全球数字文化产业,并对外公布,腾讯要做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科技+文化公司。

2018年,马化腾在两会期间发表了《关于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创新打造数字文化中国的建议》,提出希望通过科技+文化融合创新,打造中国特色文化IP,促进文化产业内部、产业与社会各领域之间生态化、协同化发展,建设产业发达、文化繁荣、价值广泛的数字文化中国

作为腾讯在数字文化领域的布局战略,泛娱乐自2011年由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业界提出后,迅速推动了IP概念的普及,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当前,腾讯游戏、腾讯动漫、阅文集团、腾讯影业和腾讯电竞共同构成腾讯的泛娱乐业务矩阵,许多业务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经过多年的泛娱乐实践,腾讯认为,大众需要更多具有情感认同和文化价值的精品IP,这意味着行业需要具备输出更高品质内容的能力,如何构建更高品质的数字文化内容?如何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魅力?如何让数字文化承载更多人文内涵?如何发掘IP更多元的价值?

相信这是需要整个行业共同思考的时代课题。腾讯希望通过本次新文创生态大会,与文创领域的参与者一起进行更多的思考与探索。

 

本届大会将于422-23日,在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官方网站(up.qq.com)、腾讯视频进行中英双语频道播出。另外还将在企鹅电竞(421-22日每晚8点参与企鹅电竞超凡问答,还可赢取奖金)、Wegame、斗鱼直播、龙珠直播、熊猫直播、虎牙直播、触手直播、全民直播、大圣Live、大神互动、KK直播、一直播、狮吼直播、浙江台点看宁波、安徽台海豚TV15家平台上进行同步直播,并且将实时推送与会嘉宾的精华版短视频,以及幕后花絮,敬请各位收看。

 

UP2018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的预热站今日已同步上线,观看地址:u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