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扫地僧的粉丝铸就纯金通天佛像

奉华 发布于2017-12-11

隐居于少林寺藏经阁内的扫地神僧一战成名,江湖中无数人敬仰这位高僧的武功和佛法,纷纷皈依佛门寻求安宁。

江湖中有一个富贾商人,多年来商场奔波,心已疲倦,索性也皈依佛门,但是投了几处寺院,都说要从挑水做起,这商人心高气傲,觉得那是委屈自己,于是索性自己投钱,在北方龙首山建造了自己的寺院,取名慈清寺,招募了一些小和尚,然后自己做了慈清寺的方丈了。

由于这方丈富可敌国,建造寺院投资甚多,所以寺院可以说是富丽堂皇。势必要与嵩山的少林寺、大理的天龙寺分庭抗礼。可是这慈清寺方丈觉得还是不够,为了让自己是寺院威名远扬,他投入重金,建造一座金佛巨像,以彰显自己对佛陀的尊敬。工匠师傅对慈清寺方丈说,如果要做金佛,最好是先铸造铜像,之后再在铜像上面镀金,一样光彩照人。但是方丈眉目一变,冷声说道:“你是觉得我没钱还是觉得我对佛的尊敬不够,我说做金像就是做金像,岂能做镀金的?给我纯金打造!”工匠师傅们也没有办法,就依着他做了纯金佛像。那佛像无比高大,寻常人站在佛像脚下还没有巨佛的脚趾大,而且佛像雕刻得栩栩如生,一张憨态可掬的大脸透露着慈悲。这佛像放置在寺庙最显眼的位置,以展现寺院的富贵。方丈每天看着这佛像,笑开了花。

这一天,慈清寺来了一个客人。

这个客人是一个胖大和尚,他自称自己是云游和尚,四海为家,但是为何生的这样肥胖?真不知道是在哪讨来的山珍海味,才给他养成这样,而且看他长相,好像不是中原人。慈清寺方丈虽不认识此人,在江湖上也没有听说过他,但是看在此人也是出家人,也接待了一番,但终极目的却是希望他可以看一看自己的慈清寺,看看慈清寺的通天金佛,好让他在云游的时候将自己的名声传播出去。

由于慈清寺建在龙首山上,每日用水取水,都要小和尚下山挑水。这一天是一个矮和尚和一个高和尚一同去挑水,不料那个高和尚在进门前摔了一跤,两桶水都撒在了地上。

那方丈厉声责怪,这胖大和尚一笑道:“万事有因果,或许就是这水痴情与这土地,这是水与地的缘分,与这小和尚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论是从前经商,还是如今做慈清寺方丈,都很少有人敢于这样顶撞自己,那方丈有一些不高兴,就冷冷的说道:“这是我们寺院的事情,与你无关。”若不是还指望这云游和尚传播自己寺院的美名,他早就破口大骂了。

那胖大和尚也不气,笑嘻嘻说道:“佛法无比,心物相通,方丈如果觉得我说的不对,有别的见解,可以说出来一起交流啊。”

可是那方丈可以没有说这些的心情,他想的只有将慈清寺和自己的美名传播出去,对于什么佛法经书没有什么兴趣,于是索性起身,一甩衣袖说道:“今日天色已晚,还请你这胡人和尚去别处吧。”

那胖大和尚看了一眼天上的太阳,那日头正足,再说,就算是天色晚了,难道不可以再次留宿?胖大和尚叹了口气,说道:“天地有南北,人也有南北,但是佛性是没有南北的。我所胡僧,但是你我所敬之佛并无差异。”那方丈冷冷看了他一眼,心思:“他怎么还不走?”而那胖大和尚仿若可以看透他心思一般,说道:“好好好,我走就是啦。但是你不喜欢我,那另外一些东西你也不会喜欢,我就带走吧。”说完起身走了。

他走也就走了,整个慈清寺内的奢华物品,包括那通天金佛竟然自发的跟着那胖大和尚一并去了,方丈连忙去追赶,可是那胖大和尚步伐很缓,却一步顶百步,方丈无论如何也追赶不上。就只能眼睁睁看着金佛飞了。

几日之后,江湖中不少僧人纷纷前往慈清寺。但全都不是来看金佛的,而是他们说,夜观星辰,发现前几日有天上弥勒佛下凡访游此地。开始慈清寺方丈还不信,但是来的人越来越多,就连少林寺、天龙寺的方丈都来了,而且他们不约而同,都说有弥勒佛下凡。

夜里,慈清寺方丈在院子里嗑瓜子,看着星空想:“那天的胖大和尚莫非就是天上弥勒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