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为了一生的相守 唐门少侠现身江湖

徐先生 发布于2018-01-09

“为什么?为什么不是我?!!!!”一声凄厉的呼喊划破了蜀地唐门家族的夜空,同时伴随而来的是族人的蜂拥而入,看到了已经是泪人的清风怀抱着不省人事的妻子白雪。

原来明天就是清风和白雪结婚5周年纪念日,这对恩爱夫妻都想给对方惊喜,奈何妻子白雪在制毒时不幸身中剧毒,昏迷不醒。族长说,只有用长白山的千年灵草做药引子配合他调制的药才可以让白雪苏醒。可千年灵草,他们这里没有。更糟糕的是,唐门人不可以轻易的离开,世世代代他们都生活在这个酷似城堡的族人村里。没有人可以找到他们,他们也不和外人接触。

清风每日都会坐在妻子身旁呆呆的发愣,虽然门中人说妻子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昏迷不醒让清风无比心痛,看着如今不动一下的妻子,清风好思念当初那个调皮的妻子哦。

清风没有了平日的谈笑,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发呆,独来独往,不说话,默默的思索着自己该如何唤醒自己的爱妻。这天,师妹来到了清风的身旁,陪着清风坐了一会,轻声说“师兄,你说外面的世界会是什么样?长白山距离我们多远呢?”一句话提醒了清风,他默默的点点头,心底的一个计划正在生根发芽。他对师妹说:“如果我不在的时候,来多多照顾一下白雪,可好?”师妹使劲地点点头说:“我天天来。”

夜深人静的时候,清风抚摸着妻子俏丽的脸庞,轻声说:“我去外面闯闯,等我回来,一定等着我,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要和你相守一生。”

在通往长白山的山路上,一个青年目光坚毅而执着,正努力的前行着。在这一个月的光景里,他日夜兼程直奔长白山。现在带着期盼来到了目的地,长白山白雪皑皑,不比中原,这里异常的寒冷,生长在蜀中的清风的确没有想到会是这个样子。

这一天,漫天飘雪,北风呼啸。由于思念妻子,再加上这一段时间的劳顿,坚强的清风在这严寒里终于扛不住,倒了下来。看着白雪,想着白雪,清风慢慢闭上了眼睛。

一股暖流在清风身体里滑过,清风渐渐睁开双眼,温暖的屋里放着热火盆,红红的火光一闪一闪,好像星星在眨眼睛,自己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这是什么地方?门吱钮一声开了,进来一个年轻姑娘,白皙的脸上忽闪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还有两个浅浅的小酒窝,让人看到都不免要和她亲近起来。“你是谁 ?”“醒了。我是灵儿,峨眉派弟子,昨天我和师姐三个人去长白山打探盗匪踪迹,遇到你倒在雪地里,就把你带回来了,你现在好些了吗?”

清风很感激的看了看面前的美丽姑娘,轻声说了说自己来这的原因,想找一种可以医治妻子的药草,救治自己的妻子。灵儿说道,“世间的药草独有长白山的千年灵草最为珍贵,听说对调养身体是绝品,也许对你的妻子真的管用呢。”清风很感激地看向女子,灵儿很开朗很健谈,微笑着对他说:“长白山的千年灵草可不是很好遇到哦,需要机缘的,你先把身体养好,然后去山上找找,也许上天真的会眷顾你,就给你了,也是有的哦。你好好暖和一下,师姐说你没什么大事,就是冻饿的,休息一下就应该没事了。”

“灵儿!”师姐回来了,灵儿快速地冲出门去,清风听到一个声音说,要快速离开这里,因为她们人太少,这里发现了盗匪的窝巢,并且他们马上就追来了。

“可那个人怎么办?”

“顾不了那么多了,盗匪马上就要到了,刚刚他们发现了我们。”

“那怎么行,他才刚刚醒啊!”

“那就带上他,快走!”

“来不及了,他们追来了!迎敌吧,灵儿,你最好逃出去报信,不要管我和二师姐。还有,把这个东西保管好。”

杂碎的脚步声接踵而来,刀剑打到一起的声音,呼喊声,都结合在一起,划破了寂静的夜空。使得原本安静祥和的夜变得血腥而残酷。清风不再犹豫,立刻爬起来,也冲出门外,他看到,灵儿正被3个贼人围困,立刻打出暴雨梨花针,铁蒺藜等唐门独门暗器。

清风的加入,是贼人没有想到的,更何况清风的武功让他们摸不到头脑,每个招数都是那么的离奇与陌生,并且,他们都感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凡是接近这个年轻人的人都感觉浑身不舒服,体力不支。虽然他们有20几个人,但也不敢恋战,彼此一打暗语,就快速的逃离了。留下了受伤的峨眉三师妹在那里望着清风发愣。

“你武功这样厉害,你是什么人啊?”

“我是唐门人,来这里寻药草。”

“我那会在贼人那里得到一个盒子,我们打开看看。”

“哦,这真是机缘,盒子里是千年灵草,你妻子得救了。”

“难怪他们追杀你们两个,原来如此。”

“本来想送给师傅做新年礼物,现在救人要紧,便宜这个唐门小哥了,哈哈。”

“谢谢你们,后会有期。”

蜀中唐门里,一对恩爱夫妻正相拥站在家族的最高点,眺望北方,他们都在心里默默的祈祷,峨眉那三姐妹一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