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相忘于江湖 唐门少侠的奇遇

徐先生 发布于2018-01-15

唐门有一位非常漂亮的少侠妹子半月,平时都是和同门有说有笑的,有时为了讨论毒药的制作与配制和师兄师姐争得面红耳赤,那张不饶人的小嘴巴会把自己的理由说的头头是道。可最近不知道为了什么,她安静了下来,大家不知道她的小脑袋瓜里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下午的某个时刻,西沉的太阳正在墙上涂着金色的落日印记的时候,半月悄悄地来到大师兄的房间,用渴盼的目光看着大师兄,小声地说:“师兄,你就带上我吧,我一定乖乖地听话。”

原来半个月前,师父让大师兄准备一下,要去外面购买一些他们这里没有的制毒材料,需要乔装打扮一番才可以出去的。他们不想引起江湖人的注意,低调一直都是唐门人的一贯作风。难怪半月最近那么安静乖巧,原来心猿意马,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嗯,只要听话,不惹事非,我们办完事就立刻回来,保证不调皮,带你去也无妨。”“谢谢师兄。”师兄看着这个欢快得像一只百灵鸟的师妹,也微笑起来。

师兄妹五人打扮成商旅的模样上路了,他们去了苏州,那里人来人往,很热闹,看得半月欣喜若狂,苏州那繁华的景象让半月流连忘返,目不暇接,琳琅满目的商品比比皆是。师兄们忙着购买所需,半月却是忙着浏览着难得一见的别样风情。

“抓贼啊!”一个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街市的祥和,一个人慌慌张张地逃到了半月的眼前,半月想都没有想,立刻冲了上去,和她一起上来的还有一个人。这是一个穿着一身白衣,手拿羽扇,面貌俊朗的逍遥少侠,这位少侠也看到了半月。正所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近在眼前。四目相对,彼此都莫名其妙的红了脸颊。半月的心狂跳起来,一时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平时那么能说会道的她,现在好像成了结巴。什么叫一见钟情,也许就是这样的吧。

那位逍遥少侠也是如此,腼腆起来,只是抓着贼人不知道该做什么。“月儿”师兄的一句呼喊,惊醒了半月,她赶紧答应一声,风一样的跑开了。人走开了,却回头看向了这个逍遥少侠,逍遥少侠也是用目光追随着她。

人的情感有时候就是这样,虽然是第一次相见,却如同认识了好多年,那份心灵的亲近感,让人无法抗拒。这位逍遥少侠正是如此,他不能忘记半月,这次的相遇,让他觉得,自己仿佛找到了另一个自己一样,看着半月离开,他觉得自己好像丢了什么东西,身不由己的偷偷的追随着半月他们。

原来这位逍遥少侠叫流云,是师父派他下山来江湖历练的,不想在这遇到了半月。他的跟随早被大师兄觉察到了,他看向半月,半月只是低头,师兄说:“这个事情,你自己解决一下吧。你知道该怎么做的,对吧?”半月默默地点点头。

苏州的夜色异常的温柔,城外的小桥流水,荷花吐香,让人心旷神怡,微风轻抚面颊,那份惬意无以言表。流云看向半月,“景色好美!”半月微笑起来,经过几天的观察,半月觉察到这个人不是坏人,并且他的跟随,让自己也很满足能一直看到他。但自己的确不能告诉他实情,门规半月很清楚。“嗯,很美。”“我叫流云,逍遥门派的,你呢?”我叫半月,其他的不能说,请原谅。”“哦!”流云有些失望,但能和半月这样近距离地交谈实在难得,所以就把那份失落深藏心底,好好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两个人一见如故,很谈得来,彼此都能感受到对方的亲切感。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对于一对彼此倾心的情人来说,时间总是过的太快,白驹过隙,转眼两人就必须要分离了,半月说:“我们谈过之后,就不要再跟着我了,我们有缘无份,能和你相遇是我的福分,分离又是必然,尽管如此,我依然感谢上苍的垂爱,能够遇到你,我很开心。”还有一句话,半月没有说,那就是,在心底给他留给个位置,就在那里。流云伤感的说:“你永远都在我心里。”

半月回到了唐门,但心却永远的留在了苏州,留在了那个浪漫的地方。师兄来劝过半月,既然不能相爱,那就相忘于江湖吧,自己要调整好自己,彼此祝福也是一件好事。“是啊,相遇在市井,相忘于江湖。”半月喃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