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比学赶超 乔峰不懈努力获得大丰收

徐先生 发布于2018-01-18

乔峰与阿朱分别就读于北方的两所名字相近却又有天壤之别的高校。一个985国家重点,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高职。可这一对有故事的有情人没有相互歧视与自卑。阿朱读的是北方科技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但在乔峰面前没有丝毫的高高在上的感觉。当初的乔峰也是响当当的学霸,如果不是家庭突遭变故,考得一定会比自己还要好。

乔峰读的是北方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是普通高职院校的普通专业,但他在阿朱面前不自卑不气馁。恰巧自己的专业还和阿朱的专业沾点儿边儿,两所院校又仅一条马路之隔,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索性报了北方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也学习软件工程专业,这样还可以和阿朱相互学习探讨。虽然将来获取的学历远不如阿朱的含金量高,但他们不在乎,只要能学到真本事就好。

学霸就是学霸,不是偶尔几次成绩考好了就叫学霸,而是具有聪慧的头脑和超常的自我学习能力,永远都不会有轻言放弃的念头,不畏难,不服输。阿朱和乔峰就是真正的学霸。

第一学期结束,他们的成绩都是全优,分别获得本校的最高奖学金。他们捧着自己辛勤努力获得的八千元国家奖学金,没有以吃喝相庆,而是为了方便学习,各自添置了一台比较高配置的笔记本电脑。要知道,学习软件工程,经常会接触C语言,搞设计,弄编程,一刻也离不开高品质电脑。这回有了新的高配置电脑,在学习上,他们更是如虎添翼如鱼得水。

乔峰在高职的专业课程对他来讲简直就是小儿科,捎带着便全部搞定。他的主攻方向是和阿朱一起搞软件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学习,加之乔峰的刻苦努力,现在就连统招过来的阿朱的同班同学都有好多被乔峰远远地甩在身后。

因为高职院校是三年学制,而本科是四年学制。乔峰不得不夜以继日,加倍努力,在大三前便修满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所有课程,并全部过关,无一挂科,奇迹般地提前一年获得本科学历。

这天,乔峰很奢侈地请阿朱吃大餐,还是当年在这座北方城市初次相遇时去了的那个小餐馆。上一次,点的菜谁都一口没动,激动得光顾着说话了。这回,乔峰夹起一只大虾,小心地去头,剥皮,拿起牙签轻轻地挑去虾线,将白嫩的虾仁放到阿朱的碟子里抿嘴笑了笑,说:“可不能再打包了,咱把这些菜全部消灭干净。”阿朱一直在注视着面前这个大男人,看着他那么细致地给自己剥虾仁,心里暖暖的。她眨了眨一双漂亮的会说话的大眼睛,给乔峰夹了一块他最爱吃的老式锅包肉,笑着回道:“是呀,那次打包回去的菜都分给同寝的姐妹们了,我一个人哪吃得了呀,还好没浪费。这次,咱们多吃菜少说话。”如今高大威猛的乔峰在阿朱面前略显顽皮地说道:“那哪成呀,咱还得以交流为主,当然菜也得全部干掉。”说着,两人都开心地笑了。

吃着聊着,阿朱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她给他夹了最后一块锅包肉,认真地说:“我昨天报名参加了全国机器人大赛,项目与你的本科毕业设计比较吻合,你看有没有兴趣?”乔峰大口地咽下锅包肉诡秘地笑道:“这事儿我知道,校园网已经报出来了,若不是限制在本校在籍统招本科生,我也会报名的。这样吧,我做你们小组的编外成员,有需要的地方随叫随到。”“好,一言为定。”其实,阿朱也是这个意思,真是心有灵犀。

随后的研发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乔峰忙前忙后地查资料,买原件,设计组装,哪个环节都有他的身影。其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远远超过另外两名组员,佩服得他们五体投地,这就是真正学霸的力量。

当阿朱带领的三人小组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奖赛银奖的那一刻。两行饱含成功喜悦的泪水顺着阿朱的面颊滴落在奖牌上,她深知,这块来之不易的奖牌满含着乔峰辛勤的汗水和智慧。

乔峰已经圆满完成双重学业,几乎同时获得了北方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毕业证书和北方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本科学历,并且凭自己超常的实力取得了工学学士学位。

本来,以乔峰的实力完全可以考研。但想到父亲还在服刑,母亲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他决定回南方老家创业,先开一家小型的网络公司。

他的构想得到了阿朱的理解和支持,她说再有一年,自己毕业后也不读研了,回去和他一起创业,凭两个超级学霸的实力,一定会成功,同时还有时间多陪陪他妈妈。

他们的梦想从现在开始,相约一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