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不求结果,只求同行

小荼 发布于2018-04-20

她是一个峨嵋,一个叫麦麦的峨嵋,一个死了情缘的峨嵋。

麦麦的情缘是麦麦的师父,那个时候刚开区没多久,大家都在世界上面找师父,麦麦也跟风找师父。

麦麦的师父是天龙的一个老玩家,很会玩,带着麦麦这个小菜鸟,麦麦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从师父那里得到解答,说不清是仰慕还是依赖,也许就是水到渠成吧,麦麦和师父做了情缘。

麦麦那个时候被人杀了,师父开始杀那个人,并且在世界放话说麦麦,谁也动不得。

麦麦的师父说完这句话,杀麦麦的人便开始和麦麦的师父世界对撕,麦麦的师父说别口水,野外见。

那天开始半个月,杀麦麦的人半个月没挂机,每天麦麦的师父都会定着闹钟上来杀人,就这一份毅力也是让人不得不感动。

或许每个故事的开始,悲伤都在倒计时,麦麦就是这样的。

就在麦麦对师父的依赖越来越深的时候,师父退游了,毫无预兆的就退了。

那几天的麦麦忽然间就失去了对游戏的乐趣,联系师父也联系不到,麦麦总是胡思乱想,是不是师父有什么事情,甚至来不及说一声再见。

麦麦不想放弃,就坚持着给师父的号刷副本,做任务,每天都双开,每天抱着手机等师父,因为这件事,麦麦经常被父母说,可是麦麦还是不想放弃,她想,等着师父一定会回来的。

固定队里面有一个人叫阡陌,他一开始还奇怪为什么麦麦的师父不做队长了,可是阡陌是一个不喜欢说话的人,很多的时候都是在默默的看着,很少说话,直到坚持了一段时间的麦麦终于有点累了,和阡陌渐渐的开始聊天。

以前的时候都是麦麦和师父说话,阡陌和另外一个人偶尔说几句,随着麦麦师父的消失,固定队也安静了下来。

那天麦麦开着师父的号刷着副本,然后在队伍里面说我师父不见了,我联系不到他了。

阡陌问什么情况啊。

麦麦说我也不知道啊,就是消失了,最近都是我给他刷副本,我觉得好累。

阡陌说你别难过,说不定过几天就来了。

麦麦说谁难过了,我一点都不难过。

阡陌没说话,麦麦也没说话,隔了很久阡陌说如果你累的话,那我给你师父刷副本吧。

麦麦说算了,玩两个号挺累的,我自己来吧。

阡陌说没关系,反正我在单位也无聊,用电脑随便挂挂。

麦麦思考了一会,把自己的号给了阡陌,终究还是没舍得给师父的号。

就这样麦麦轻松了很多,阡陌每天用电脑帮麦麦挂着,每天的副本,麦麦都和阡陌说一些关于师父的话题。

阡陌总是默默的听着,偶尔插一句话。

也许说的多了,阡陌也会不耐烦吧。有一天阡陌说麦麦,你可以不要再说你师父了吗?

麦麦说我没有啊。

阡陌说麦麦,你说你哪天的话题不是围绕着你师父,就算你喜欢他,可是他已经走了,你明白吗?他不会回来了。

麦麦听到阡陌说师父不会回来,就如同被踩了尾巴的猫,立刻炸毛了,麦麦很气愤的说你胡说,你怎么知道我师父不回来了?他跟你说了,还是你看到了?

麦麦生气了,阡陌恢复了理智,语气淡淡的说麦麦,如果他要回来早就回来了。

麦麦说不会的,你骗人,师父说过要护着我到最后,师父说过我只要在,他就在,你骗人。

那天的副本麦麦没有和阡陌一起做,活动也没有和阡陌一起,密码也改了,再也不用阡陌帮她做任务,挂机。就好像两个人不认识一样,麦麦不理阡陌了。

终于隔了几天,阡陌和麦麦道歉了,阡陌私聊麦麦道歉,他说麦麦,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你那么难过不忍心。

麦麦盯着阡陌的私聊,盯着师父的号,麦麦其实心里明白师父不会回来了,69级到89级,这么长的跨度,如果要回来早就回来了,可是内心深处麦麦不愿意去接受,可是即使在不愿意接受麦麦也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很多的事情即使阡陌不说,其实麦麦都懂,只是麦麦宁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不去面对,阡陌那天的话击碎了麦麦所有的坚持,把麦麦从自己的世界里拽了出来。

隔了很久麦麦对阡陌说你明天再找一个人组队吧。

阡陌隔着屏幕傻了,麦麦还是不愿意原谅吗?

阡陌说麦麦我真的知道错了,固定队的位置我给你留着,直到我退游。

麦麦看着阡陌这句话,忽然觉得心情大好,其实阡陌还挺逗得。

麦麦说你傻啊,我只是玩两个号太累了。

阡陌说没关系,我替你玩一个号。

这下麦麦彻底的无语了,这孩子是有多傻。

麦麦说我想放弃师父这个号了,你说的对,他不会回来了。

阡陌盯着屏幕,如释重负,还好,麦麦还在,而且好像还想通了。

那天之后麦麦没有上过师父的号,也没有把号毁掉,麦麦只是给师父留言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消失了,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不能言说的苦衷吧,我不等你了,我等的太累了。你走的那么急,甚至来不及告别,这样也好,我们永远也不告别。

麦麦想,是该和过去说再见了,自己不过是执念,在别人眼里或许一文不值。

过了几天,麦麦收到了师父的回复,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麦麦忽然就笑了,如释重负的笑了,真好,师父没什么事,只是不想玩了吧。

麦麦没有给师父回消息而是选择了删好友,既然师父不愿意说,自己何必强人所难,终究是知道他现实安好也就够了,不是所有的话都可以与人言说,更何况还是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陌生人。

就这样麦麦和过去彻底的告别了,告别了过去的麦麦又变得和以前一样活泼可爱,每天麦麦和阡陌一起副本,一起看风景。

阡陌每天跟在麦麦的身后,麦麦被人杀了,他去杀回来,麦麦不喜欢挂机,他去挂机,麦麦不会弄战力,他去弄。

有一天麦麦惊奇的发现阡陌不知道什么时候战力前十了,麦麦问阡陌你什么时候战力前十了,不要追求战力前十太累了。

阡陌说没有,不知道怎么就上了前十。

麦麦说我们玩的开心就好,不需要那么累。

阡陌说我只想守护我喜欢的人。

麦麦很八卦的问阡陌,你老实交代你喜欢谁了?我居然不知道?

阡陌神秘一笑说你猜。

麦麦说你猜我猜不猜?

阡陌淡笑不语。

两个人沉默了许久,阡陌问麦麦傻妞,想什么呢?这么安静?不像你的风格。

麦麦有些伤感的说你曾经说陪我一起到新年,现在新年快到了,你是不是就要走了。

阡陌说今年的新年过了,还有明年的新年啊。别多想了,我一直在你身后。

这个世界最公平的就是时间,它从来不会因为任何人而停下它的脚步。

新年的时候阡陌说你个傻妞,我们见面吧。

麦麦盯着阡陌说的这句话傻眼了,她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最后直接下线了。

再次上线的麦麦没提那句话,阡陌也没再说什么。两人都当那件事没发生过。

情人节的时候,麦麦说情人节还泡在游戏的一定没情人,不然也不会泡在游戏里面了。

阡陌说同感。

凌晨12点,阡陌在世界频道和麦麦告白了。

阡陌说不相负,不相欺,惟相守,麦麦,我们在一起吧。

世界炸锅了,大家都知道阡陌喜欢麦麦,这是公开的秘密,唯独麦麦自己却不知道,只是不知道麦麦是真不知道,还是装做不知道。

好友高呼让两人在一起,麦麦却沉默了,她想起了师父,想起了那个要陪他最后的人,麦麦退缩了。

阡陌说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麦麦,你总要给自己一个开始。

麦麦沉默了,回想着这么久和阡陌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着阡陌对自己的种种好,尤其是看到阡陌最后的那句话: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

麦麦想,是啊,该过去了,总是要勇敢一次,才能不留遗憾不是吗?

就那样麦麦和阡陌在一起了。

阡陌说人生就那么一次,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好不好?不再因为任性而不肯低头,不再因为固执而轻言分手。最后地坚信一次,一直走,就可以白头,唯愿这一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敢天长,我就敢地久,麦麦,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麦麦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麦麦说不计结果,只求同行。

就这样阡陌和麦麦走到了一起,不知道他们的未来如何,至少他们现在努力了,为了未来而坚定的迈出了第一步,我想他们以后会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懂得珍惜也很勇敢不是吗?

人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人而忘记自己,不求结果,只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