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小男孩救下受伤小羊,没想到它居然是极品珍兽

田布 发布于2018-04-24

阿明一直是玄武岛的居民,从小生长在这里。因为玄武岛四面为海,再加上热带的气候,阿明的家也算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阿明一直是心存善念的人,就算是被人打了,被人欺负了,也绝不还手。他说如果自己还手,那么也是对人的伤害,甚至有人站出来保护他的时候,他也会向着欺负人的坏孩子说话。“他也就是闹着玩,算了吧。”可是看着满脸是血的阿明,这怎么可能是闹着玩,但是也都不好说什么了。

“你这傻孩子。长点心眼。”人们总是这样说他。可他只是傻笑。后来岛上来了一个教书先生,他知道阿明的事情后,和阿明说:“孔子有言,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报怨,以德报德。”这话阿明是听过的,就点点头。教书先生继续说:“孔子那么伟大,他当然知道以德报怨是一种高尚的品质,但是这却是孔子不想看到的。因为以德报怨换来的,是以怨报德,孔子不希望自己的学生受欺负。当然啦,他老人家如果认识你这个臭小子,也不希望你受欺负啊。”有了这教书先生的开导,阿明也就不再帮助那些欺负自己的人了。

阿明喜欢各种小动物,玄武岛有颇多珍兽,比如刺猬、螳螂,比比皆是,阿明就特别喜欢它们。他可以和一只刺猬四目相对整整一个下午也不厌倦。

一群男孩子们在一起喜欢谈天说地,他们说起彼此最喜欢的动物,有男生说他喜欢狼,因为狼高傲、凶狠,以后他也要做狼一样的人。还有男生说他喜欢黑曼巴蛇,因为毒蛇狡诈而致命,让人望而生畏,他想做一个人人都怕的狠角色。阿明没有说自己喜欢的动物,但是他内心有自己的答案。

他喜欢羊。因为阿明自己就是一个温柔的人啊,而羊也同样是温柔的动物。咩咩叫,人畜无害的,看起来就好温柔的那种。玄武岛有几个养羊的农户,阿明每每看见有羊群在牧羊人的带领下悠闲吃草,他就会在旁边看着。有时候还折一些草喂羊,羊也不怕他,温柔的动物和温柔的人总是那么合得来。

这一天,阿明自己在外面玩,却见海面上有一抹白,出于好奇就过去看看。结果这不看不要紧,一看要了命!那海中的,竟然是一只小羊!阿明自身不会游泳,但是看见小羊落水他岂能坐视不管?一股脑跳下海去救那小羊。好在那小羊离海岸不远,水也不深,只没到阿明腰部,但是阿明依然废了不少周折才将小羊带上岸。却见一人一羊刚刚上岸,一股大浪拍打过来,如果此时阿明还在水中,必然是被冲走了。也算是阿明和这小羊命大吧,温柔的人有时候也会被命运温柔相待。

阿明将小羊带回家中,悉心照料,不多日那小羊便慢慢可以进食,可以缓缓走动,而三个月后,那小羊在阿明的日夜照料下终于成了一个蹦跳着的精灵,成了阿明最好的玩伴。

有一日,一伙江湖中人来玄武岛抓刺猬和松鼠,见了阿明和他的小羊。其中一人三番五次想分离他们,结果阿明和小羊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后来那人竟然说,最近想吃羊肉,打算高价买走阿明的小羊,出乎他的意料,阿明不被金钱所动,弱小的他依然回绝。

这人碰了一鼻子灰,只好回去了。其余江湖人问他:“你去和那小孩子搞什么?”结果这人却说:“我看出他这只小羊是极品珍兽咩小萌,带回去可以卖个大价钱,可惜没有机会。”另一个江湖人听了一笑道:“怎么没机会?不就一个孩子,我们晚上强抢了,还能有人把我们怎么着么?”

当天夜里,阿明家被一群强盗入侵,阿明更是被杂乱声吵醒,微弱的火光,照亮了一个个黑色的影子,这些黑色的影子,各个提着明亮的大刀。阿明终究是一个孩子,他被吓得哇哇直哭。

而阿明的小羊冲了出来,站在了阿明的身前。只见这小羊的毛发从最初的粉色变为白色,然后变成金色,最后变成了黑色。这黑色不是一般的黑,而是带着一股强烈的力量,一种毁天灭地的气息。

阿明还在角落哭泣着,那小羊再度变成粉色,一扭一扭地走到阿明身边,用身体依靠着阿明,给他温暖。阿明也渐渐不再哭泣,和小羊依偎在一起。

而那伙江湖中人从此在江湖销声匿迹,没有人再见过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