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便在此处,惯看秋月春风

江江 发布于2018-09-12
  区服:紫禁之巅
  帮派:武当
  角色昵称:伴水洛婳
  故事内容:
  也许是雾绕云缠峰翠秀,武当自在画中行的仙风道骨令人神往,也许是擎天一柱凌绝顶,遍览千山万仞穷的傲世独立令人迷恋,也许是征袍漫卷南岩下,青峰三尺笑红尘的潇洒飘逸令人叹服,初入天龙八部,武当便成为我职业的不二之选。也正是如此,让我一度忘了天龙八部本来描写的似乎是丐帮和少林的天下……
  武当,这是一个本不应该出现在天龙八部中的门派,但是其凭借“站着最帅死得唯美”的特性还是招揽了一众玩家纷纷入坑。尽管武当脆皮、贫血、爆发低,甚至在许多年后沦为了辅助,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始终视武当为自己的挚爱。
  若不是听师父讲起,我都不曾知道,原本武当的过往竟然如此辉煌。听师傅说,2006年内测至2007年年底,那是一个属于武当的黄金时代,内功强悍的、输出爆表的武当,是玩家的首选门派之一,一旦拜在张三丰门下就意味着在天龙八部辉煌的开始。那时,华山论剑武当独占鳌头,等级榜和心法榜武当能占半壁江山。
  “徒儿,你知道吗?那时候,只要我一上线,就有无数人求着抱大腿!那才是武当原本的样子啊!”
  到现在,我还记得师傅语气里的自豪,还记得师傅脸上飞扬的神采,这才是我向往的武当,这才是快意恩仇,纵情山水的天龙,这才是我最喜欢的师父……
  可是,师傅从什么时候开始消失的呢?是从师傅上线的时间越来越少的时候开始?还是从师傅语气里的感叹越来越心酸开始?直到师傅的头像不再亮起,而这些辉煌的过往也变成了我在和徒弟PK时无意间闲聊的谈资。每当我提起这些,如果没有徒弟故作夸张的奉承,似乎更加索然无味。
  武当的各项属性逐项削减,唯一能立足的技能也一再消弱,离开的人越来越多,就连我也曾动过转身投入其他门派的念头。说起来,我还要感谢我的徒弟,若没有他的陪伴,我想我也挺不过那些因为更新而变得更加艰难的日子。
  还记得我也曾带着徒弟尝试过血武当硬“肛”其他门派,却落得一败涂地的失落,我也不曾忘记放弃血量,极限追求内功和会心,不顾一切靠着极强的攻击力终于获胜的欣喜。也许就是凭借这种极限的执着,武当玩家才能在黑暗中不忘拼搏抗争的勇气,武当依旧稳稳落在门派前三甲的位置。
  2009年的更新,技能全面开放,武魂和修炼系统同时更新,正式宣告游戏进入了属性为王的时代。而七星聚首的出现,随着属性攻击的盛行,内外功的没落,武当也从高攻炮台打手开始转向控场辅助。而2011年10月天龙八部3来临,带来了龙纹、经脉、天外江湖,这一切对于低体力双属性的武当来说只能是另一场噩耗。
  身边的人转职的越来越多,而我,也差点变成固定队的累赘。武当的没落似乎是必然,而好友善意的规劝让我更加无所适从,就连那个说着“永远当我的小道士”的徒弟也默默地转了服,换成了逍遥派。
  等到徒弟再次上线,发给我的消息却是,“师傅,你要不要来我这?”
  “逍遥派吗?我没兴趣。”
  “师傅,其实逍遥派也挺好的,算起来,和武当也算是一家,师父你要不要先拿我的号玩玩试试?”
  “不用了。”
  “师傅,你舍得抛弃我吗?”
  “你永远是我的小道徒啊。”
  “师傅,换个职业就那么难吗?武当现在什么样你比我还清楚,你到底在执着什么?有意义吗?”
  有意义吗?我也曾这样问过我自己,曾经的师傅如今身在何方,我一无所知,而即将远去的徒弟,让我更加觉得孤立无援,繁华落尽,纵观江湖,还有何人为伴?
  放下心中的执念,与好友一起肆意江湖不是更好的选择吗?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坚守,为什么还会有如此多的留恋?
  我想是因为,我还记得那盛极一时的武当,我还记得那份拼尽一切的执着,我还记得那份在黑夜中仍然奋力绽放光彩的抗争,江湖偌大,俗世纷扰,见惯秋月春风,便知道自己到底还在等待着什么?
  只是可惜当年盛况,现在竟已无缘一见,如今,天龙八部手游即将上线,武当门派也即将与众位玩家见面,手游里的武当门派又将是何种模样,也许我该去见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