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新手 > 详情

坦克门派想做得好,就要搞清楚哪些门派跟自己是不是合得来

发布于2020-12-21

坦克门派对手选择,相生相克门派分析

作为众多门派的一员,坦克门派是团战中必不可少的核心组成部分,比如少林就是坦克门派出色的代表之一!坦克门派因为血量高生存强,同时拥有一定拉仇恨的能力,在各类高难度副本和PVP团战时担当的都是扛伤防御的角色,冲锋到前线,为队员吸引伤害开拓道路。虽然坦克门派不容易阵亡,但想玩好也不容易,要注意怎样对付敌人和配合队员,那么搞清楚与自己相生相克的门派类型就尤其重要。

相生队友门派一般以高输出为主

坦克的任务一般是拖住敌人吸引伤害,同时为队员提供各类进攻或撤退的机会。撤退一般不会因为门派类型而影响。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在创造攻击机会时的合作队友,这种情况往往与队友会产生相生合作效果。而攻击一般以控制攻击和输出攻击为主,控制门派独立性强,开团时直接控制即可,并不需要多少帮助。而纯输出门派在输出时往往危险性较高,比如逍遥、华山等。需要他人创造机会,那么作为生存能力强的坦克就是第一选择。在坦克进行防御时,输出门派猛烈进攻。两者优势互补,相生相成。

相生敌人一般是辅助类型

对于老对手来说,坦克门派也有相生的敌人,这种敌人往往能给坦克提供击杀机会,赚取得分和降低压力,这类敌人不适合与坦克战斗,最终只能沦为标靶。但能被坦克全面压制的门派着实不多,坦克主要是血量强,但输出不足,如果跟敌人磨血优势较大,但有经验的大多不会选择跟坦克打持久战。所以坦克能对付的相生敌人往往是那些攻击能力不强同时血量也不高的门派,那么唯一符合的只有辅助类门派。这类门派没有太强的攻击能力,生存手段也匮乏,大多担当给队友进行辅助的工作,比如峨嵋等。坦克本身会有一些控制能力,对付这些门派时,完全可以控制它们,然后通过自身的攻击逐步击杀。

相克敌人一般以控制为主

坦克如此高血量,那么一般人会认为毫无敌手,但这种认知往往是错的。坦克虽然不容易死亡,但在受到持续地攻击也会无法生存,这是平衡性决定的。但对坦克造成持续伤害的门派不多,因为坦克拥有强大生存能力,打不过可以撤退,所以只有在攻击时能影响坦克撤退的门派,才是坦克的相克门派。这类门派往往以能持续造成伤害或持续控制能力的门派为主,比如毒攻出色的星宿和唐门,或者是控制出色的明教等等。这类门派能给坦克带来持续的伤害,或者持续影响其正常状态,切断退路,最终使坦克消耗阵亡。

坦克门派的生存和战斗方面是要注意各大门派与自身的影响,同时也要注意敌人和队友的相生相克,才能在战局中把握战机。这一期的攻略就到这里,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