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新手 > 详情

【门派克制论】控制类门派的相生相克

发布于2020-12-30

攻击门派有多种类型,但主要包含的是输出类门派和控制类门派。输出类门派一般只执行释放有效伤害击杀敌人的工作,在战斗中是主力。控制类门派主要目的是为了给敌人造成各类的不利状态,影响其攻击和撤退,为他人创造机会,如明教、慕容等。当然也要搞清楚相生相克的门派类型,才能更好的战斗。

相生队友门派一般以攻击为主

控制的意义在于给敌人施加不良状态,从而影响其正常战斗。影响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影响敌人释放攻击技能,也可能是影响残血的敌人逃跑或与队友之间相互配合,从而保证队友少受伤害或者可以及时反击敌人。那么控制类门派在控制时能有效与之结队配合的即是相生队友门派。范围较广,除了辅助类门派外大部分门派均能配合,如华山、影等,对敌人展开输出或进一步的控制,从而影响整个战局。

相生敌人一般是核心门派

控制类门派的任务是影响敌人而非输出敌人,以控局为目的。那么相生的敌人一般是对战局影响较大的门派,队伍中的核心门派。他们一旦遭受攻击,就会影响团队阵型。而控制类门派对这些敌人的影响很大,各种不良状态的施加是持续性的,能极大的拖延敌人各种计划的实施,影响他们的进攻步伐,让我方的攻击环境更加安全,更容易对敌人进行输出。相生的敌人一般以攻击核心和防御核心为主,基本是由输出类和坦克类门派组成,比如逍遥、天龙、少林等。

相克敌人一般以快速输出为主

控制一般不容易被敌人克制,因为不会冲锋到最前线。处在坦克等门派的身后,在后方进行攻击,与敌人正面交锋较少。那么能成为控制的相克敌人的基本都是输出高,能快速击杀且不容易被反击的门派。这类门派有着独特的的优势,让控制门派根本无法依靠自己和队友躲过攻击。比如天山就有这样的优势。天山可以隐身,只要走位顺利,就可以接近控制类门派并且打一轮伤害,极大的重创控制类门派后还能及时撤退,让控制无从反击。

控制门派相生相克的敌人较为复杂,涉及范围也较广,因此这些内容相对更难理解。这一期的攻略就到这里,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