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新手 > 详情

【门派克制论】输出类门派的相生相克

发布于2020-12-30

输出类门派是攻击类门派的一种,一般是以尽可能地对敌人造成伤害为主要任务。在各种战斗中,输出往往是团队主力。特别是以击杀为目的的模式,输出类门派更是团队第一核心。不管是什么战斗,达成目标都需要输出类门派的有效发挥,如逍遥等。作为十分重要的输出类门派,更要注意如何对付敌人和配合队友,也需要搞清楚相生相克的门派类型。

相生队友门派以控制为主

输出门派一般来说,只擅长于对敌人造成有效的伤害,只要能真正的对一些目标持续进行输出,那么击杀敌人只是时间问题。但是很多情况下,输出类门派的伤害不够,无法在短时间内击杀目标。为了防止击杀的计划落空,唯一可以阻止这种情况的只有对目标进行有效的控制。但输出类门派控制能力不强,必须依靠队员辅助,拥有一个控制类队友就相当重要,如唐门、明教等。双方配合,便可以相生互补,阻止敌人撤退并将其击杀。

相生敌人一般是脆皮门派

输出类门派最有优势的是击杀,判断是不是相生的敌人无非就是这些目标是否适合输出击杀。大部分敌人虽然输出可以击杀,但由于血量较高,会有机会逃走或与队友汇合,让输出失去击杀的机会,因此这些敌人并不适合作为相生敌人。相生敌人一定要具备血量少,反击能力弱,逃跑和防御手段少的特点。大部分输出门派都有这种特性,如华山等。虽然输出也极高,但如果被敌人先下手攻击往往无法逃脱,也无法反击。另外辅助类门派也适合作为相生的敌人,如桃花、峨嵋。这些门派虽然可以加血,但特点都具备,也适合作为击杀目标。

相克敌人一般以坦克为主

输出相克的敌人不多,要同时做到扛得住伤害,还能阻止输出逃走并击杀两个方面。大多数门派都不具备这些特点,因为输出类门派伤害较高,除非战力高于对方,否则长时间的一对一根本无法存活,那么符合要求的只有坦克类门派,如少林、丐帮等。坦克血量厚,输出尽管伤害高也难以快速将其击杀。相反,坦克都有一定的控制手段,阻止输出撤退,强制伤害进行正面战斗,只要时间足够,是可以击杀的。即便不能击杀,也可以阻止输出类门派去参与其他战斗,削弱团队的整体输出能力。

输出类门派相生相克的敌人及队友对自己影响颇深,一定要做好应对计划,避免丢掉机会。这一期的攻略就到这里,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