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玩法 > 详情

《武当连载小说》-第四集-云上之剑 寒光一报君子仇

Fiona 发布于2018-07-09

转眼间,距离耶律肃击败陈云上和慕容林,已有十年。

 

辽国与大宋兵事不断,包括耶律肃在内的三名辽国高手挑战中原武林,萧远山的弟弟萧远水三招击败慕容复,辽国的达忠和尚一掌击败少林方丈,而耶律肃在击败陈云上和慕容林之后,又接连战胜数名中原武林的好手。中原武林被搅得人心惶惶。也只有苏州、洛阳等少数几座城市还保有平静。

 

在苏州城的角落,顶着冷风,一个独臂的乞丐在街边说书,说他曾经如何如何不可一世,可惜年少风华之时被辽人断送前程。过往之人有一些人还记得十年前的比武,也还记得他,慨叹之后,将一些钱币扔到那乞丐的破碗里。

 

平静的苏州城突然被一阵铁蹄打扰,辽国三大高手带兵奇袭苏州。萧远水、达忠和尚、耶律肃三人的旗帜一出,本还想抵抗的城中守将直接弃城而逃,城中百姓也开始慌乱逃亡,没人顾得上角落里的那个独臂乞丐,他的破碗都被踢翻了。

 

城中一顿杂乱,吵闹声、瓶罐的破碎声、孩子的哭声交杂在一起。可是在一处茶楼里,依然保持着原有的淡雅与平静。一个面容娇好、衣着华丽的年轻女子正捧着茶,她柔和的目光看向那正在整理衣装的独臂男子,轻声说了句:“喝了这杯茶再走。”那独臂男子回头一笑,淡淡说道:“不着急,我回来的时候,这杯茶一定还热着。”眉目里满是柔情。

 

1

 

苏州城外,萧远水得知守将逃跑,不由得哈哈大笑,对着达忠和尚、耶律肃笑道:“没想到那个守将这么没种,苏州可是肥城,这一次我们势必好好掳掠一番。”达忠和尚一点也没有出家人的样子,听了萧远水的话不由得大笑附和。而耶律肃没有搭话,目光中却透露出凶狠。

 

辽国军队兵临城下,他们远远望向苏州城楼,却见城楼之上一个男子腾空而起,他右衣袖空空,在风肆意舞动。他左手拿着一把宝剑,剑露寒芒。苏州本在浓雾之中,而他宛若太阳一般耀眼,将浓雾撕碎。

 

那独臂男子口中喃喃:“城中的确没有守军,但是有我。”随后左手一把长剑向前一指,顿时漆黑的剑气呼啸而至,那萧远水还没有看清,就已经被刺穿胸膛。下一个瞬间,那达忠和尚刚要呼喊,就觉得眼前一黑,和这个世界匆忙告别。还有那耶律肃,他本最机灵,刚要勒马后退,却已经身首异地。同时打头阵的几千辽兵也全部被这剑气斩杀。其后的辽军见了大惊失色,仓皇逃走。

 

那独臂男子收回宝剑,远远看向耶律肃的头颅,摇摇头说:“可惜你没机会记住我的名字了,我是武当派陈云上。”

 

陈云上回到苏州城中,因为百姓逃走,这里已经是一片狼藉,眼前只有一个乞丐,正抬头望着他。陈云上叹了口气,因为这张脸虽然变化极大,但是他依然认得:“慕容林,毁了你的不是耶律肃,而是你自己。”说完就要离去。

 

慕容林脚下不动,唯一的右手将手中的破碗一抛,一声龙啸呼出,竟然是一招亢龙有悔捏在手里,冲着陈云上就是一掌,这一掌雄风呼啸天地,犹如一条喷着烈火的巨龙。

 

陈云上目光一凝,大惊道:“这是降龙十八掌!”然后连连后退。他知道,这一掌他接不下!如果强行要接,不死也是重伤。忽然,慕容林手掌一收,将这攻势化了,陈云上喘着粗气,脸上汗水直流。

 

慕容林不慌不忙捡起之前扔掉的破碗,嘴上不情愿的说:“我等耶律肃这么久,不料被你抢了风头。”

 

陈云上满脸通红,一时间竟有些语塞,尴尬的说:“临行前,家中妻子沏了一壶好茶,现在还热着,不知道慕容兄可否赏个脸,去品上一品?”

 

慕容林哈哈一笑:“这十年来我喝惯了酒,却极少品茶,有些忘了味道。”之后慕容林低下头,喃喃说:“慕容姓氏是公子赐予的,但那次失去了手臂,我就不姓慕容了。”

 

陈云上听了,低头抿了抿嘴,他缓步走上前,伸出独臂搂住慕容林,慕容林也用独臂搂住陈云上。这十年苦难,都在不言之中。

 

这十年,江湖中的人们没有听到他们的故事,但是他们并没有倒下。中原武林两颗新星,岂是辽人的两片瓜子皮毁得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