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玩法 > 详情

在武当禁魔圈子里也能放技能?技能控制与免控问题解析

天龙八部手游 发布于2018-09-20
  游戏中的各个门派都有许多控制技能,而有控制技能,自然也有针锋相对的免控技,所以控制技能命中了敌人也并不意味着敌人就只能坐着等死。那么控制技能与免控技能有哪些相关问题呢?我们就以武当禁魔的七星聚首来做例子分析一下吧。
  【武当七星聚首禁魔原理:对圈子内的敌人释放七星聚首·囚这个可被驱散的负面状态】
  武当七星聚首在萧远山指点后,可以让七星聚首阵图范围内的敌人无法使用技能。这个禁魔七星的原理是,对圈子内的敌人施加一个七星聚首·囚的负面状态。这个状态是可以被驱散的,但是如果您一直站在圈子里,就会被不断施加七星聚首·囚,所以,如果没有免疫控制的技能的话,您驱散1次七星聚首·囚状态是毫无作用的。
  从技能原理我们也可以知道,如果我们身上有免控状态的话,那么禁魔就毫无作用,因为七星聚首·囚这个状态加不到免控角色身上。可以说所有免控技能,都能让七星聚首的禁魔失效,比如超级驱散、武当叶二娘指点的游刃有余、不屈、自赏无敌状态等等。
  【为什么在敌人站在七星聚首禁魔圈子内,珍兽依然可以放技能?】
  这里要注意的是,七星聚首·囚这个禁魔状态只对圈子内的目标释放,角色珍兽如果没在圈子里,那么珍兽就不会受到七星聚首·囚的禁魔影响,人物在圈子里,珍兽不在圈子里,珍兽要放技能是完全可以的。
  简单来说,就是珍兽也在圈子里,它才不能放技能。
  【为什么敌人在七星聚首圈子里,依然可以用凌波微步等技能】
  如上文所述,七星聚首禁魔的原理是对圈子内的人附加七星聚首·囚这个散功效果,而有一些技能其实是可以在被散功时继续使用的,比如逍遥的凌波微步。
  逍遥派的凌波微步在人物被控制时依然可以使用(王语嫣指点),这里不单是七星禁魔时可以使用,逍遥少侠在被任何门派的任何控制技能控制时,王语嫣指点的凌波微步都能用。
  武当七星禁魔指点并非万能,当敌人使用了超级驱散后,在禁魔圈子里放技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不仅是超级驱散,在不屈、自赏等无敌状态下,其在圈子内也可以随意放技能!总得来说,控制技能都有破解方法,即使是号称最强控制的封印技能八门金锁,我们也能通过提前开免控技能来破解!所以诸位少侠下次可别因为敌人在禁魔圈子内放技能而惊讶了,这其实是完全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