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玩法 > 详情

一颗龙心的修行 一条巨龙的绝唱

天龙八部手游 发布于2019-03-15

    世间有龙么?有人说龙并不存在,是世间人们的幻想。有人说世间真的有龙,只是现在已经灭绝。可是,不论人们怎样认为,龙都曾经真实的存在过。不然十二生肖中为何龙会入选?不然为何丐帮门派的降龙十八掌会打得那么栩栩如生?据说当年丐帮鼻祖,降龙十八掌的创始人就曾经亲眼见过龙。感叹于龙的力量与气魄,最终创出降龙十八掌这一盖世武功绝学。

    龙生于东海,游于宇宙。龙破水而出,必定掀起千浪万涛,引得大海呼啸,江河汹涌。巨龙腾飞,一冲入天,背负青天,爪踏青云,必定会星河翻转,天际变换。龙之头,能吞风吐雾,呼风唤雨,万物生灵都在其一呼一吸间掌控。龙之爪,如九重楼,爪握雷电,推云降雷。龙之背,有几千里,巨身盘旋,割裂天空。据说,有一洛阳人曾见龙从东方出,天空横亘一段巨大的龙之身体,不论向东向西,都望不见尽头。于是此人驾着车冲着西面不断前进,希望能寻到龙头。可是驾车五天五夜,依然只看见龙身,不见龙头或龙尾。龙之大,可见一斑。

    可惜,腾龙吐雾,终为土灰。巨龙沉落,是对土地的奉献,更是王者孤独。天空巨龙缓缓下沉,龙头化为朝风,龙须化为溪流,龙鳞化为飞鸟,龙爪化为草木,龙肉化为苍云,龙骨化为山峦。最后剩下一颗龙心,安静落于雪山,化为一件法宝,其名:烛龙丹。


    巨龙虽死,其心不灭。残存的力量在烛龙丹内流转,只要其力量不外泄,就可以永存,倘若烛龙丹修行千年,便可以再度化身为龙,翱翔九天。

    圣僧若止手持青竹杖,登上雪山沐心。若止静坐雪地之上,双手向上,面仰蓝天。虽然若止瘦骨嶙峋,身上也只披了一件单薄的破旧袈裟,但是他心若空镜,雪山的寒冷无法侵袭到他。烛龙丹感悟到圣贤之心,不由得心生向往。

    “法师,我是此地一颗烛龙丹,为巨龙之心所堕,我在此地已经修行很多年了,心境却远不如法师。我还有五十年化龙,这剩下的五十年,可否跟随您左右?”

    “善。”


    若止居无定所,余生游历,身边只有一个随行的小徒弟无念,身上除了随身一颗烛龙丹,便再无长物。转眼四十个春秋,若止坐在夜西湖的桥边,呼吸微弱。虽然他生气黯然,眉宇间却没有一丝对死亡的恐惧。

    “无念,你跟随我良久,也已学去我大半修行,我对你并无挂念。”
    “善。”

    “雪山遇你,算是你我的机缘。本想送你成龙,无奈抵不过岁月。我可以用余念送你回雪山,可好?”
    “不必,法师一路放心。我将跟随无念,修行最后十年。”
    “善。”

    无念背起师傅的行囊,带着烛龙丹继续游历四海。他继承了若止的心境,身在江湖,心却犹如游龙一般翱翔宇宙。可是,徒弟尚且年少,虽有圣贤之心,却不懂自保。

    在燕子坞,有一头目扬言丢了珍宝,硬要说是无念偷盗。无念衣衫破旧,恭敬合掌。

    “小僧一生不求财物,岂会偷盗珍宝?一定是误会了。”

    可那头目根本不听,硬是要将无念搜一遍才行。原来,是他感悟到了无念身带的烛龙丹,想占为己有。要知道,一旦将烛龙丹炼化,获得的将是巨龙之力,武林之中将再无敌手。

    燕子坞,众人围剿无念。可无念武功极高,百十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他巧妙侧身,移步,竟将一众人的招式全部躲避。同时,未伤任何一人。

    眼看众多手下根本不是无念的对手,头目心急如焚,招呼手下几个得力的好手一并出手。同时,他更是在附近张扬,说无念是盗贼,如若擒拿,必定重赏。周围众多武林中人信以为真,纷纷踊跃加入,扬言伸张正义。无念不伤人,可围剿过来的人只增不减,其中不少武功好手,让无念难以招架。附近还有一些明眼人看得清情况,知道是那头目故意惹事,但是他们也没出手帮忙,只是在一边指指点点:“一群莽夫,被人利用罢了!”


    孤掌难敌双拳,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无念面对的是千千万万的拳脚?落败身死,已成定数。

    “今日我将死,我以余念送你回雪山。”

    无念闪过两把刀剑,又躲过三双拳脚。他就要运气,使出最后之力送走烛龙丹。说时迟,那时快。

    “吼!”

    一声龙吟呼啸而出,无念脚下不动,周遭众人全被一阵狂风席卷而出。一条透着光亮的青龙从无念衣袖中逐渐现行,龙之威压,席卷天地。

    雪山之上,无念闭目仰天,他手持一根青竹杖,一身袈裟,破旧且单薄。天空之上,云层之中,一颗巨大的龙头俯瞰大地,俯瞰无念的眼睛。

    “你修行千年,只差一年时间便可真正化龙,遨游九天。如今过早显形,力量外泄,必定不能长久,恐怕只有数十日,你便会身灭。是我负了你。”

    “这四十余年,我跟随你们师徒,已经遨游于九天之外,比我生前时更为洒脱。所以,化龙与否,已经无关紧要了。”

    “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