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天山落叶 > 详情

年过三十就没有机会么?依然是江湖好汉

腾讯游戏玩家联盟 发布于2017-10-31
  当孙亚龙说出那句“我都三十岁了,我以后还能有几次机会?”的时候,我心中一凉,因为我属兔,今年也三十岁了。和他一样,我又有几次机会呢?
 
  年轻时候的孙亚龙风光无限,而我十年前也是豪情万里。那个时候在大学里,天天逃课睡觉,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打开电脑玩《天龙八部》。当时的电脑还都是带着大大后屁股的笨重家伙,屏幕也是那种突起的玻璃屏幕,画质也不好,但是那个时候玩的最起劲,或许就是青春吧。
 
 
  班级里最初是谁先玩的已经记不得了,好像是老狗先玩的,然后我们其他人没事去他们寝室溜达,就看他玩,但是看着终究不过瘾,就这样一个一个,我们班上二十多个男生,有十七八个入了坑,其中就有我。
 
  因为金花婆婆一句“谢三哥,我这辈子从来没有说过一个谢字。”所以门派我选了明教。明教火攻高强,输出高,可以大杀四方,所以自己也幻想成为张无忌那样的顶尖高手,但是这终究是《天龙八部》不是《倚天屠龙记》,而我也仅仅是一个穷学生,省吃俭用充一点,勉强做一个二流高手。
 
  班上几个哥们,除了另类的个别人,我们大伙都在一个区,但是基本都不在一个帮会。有时候有帮会集体活动,我们还会成为竞争对手,然后我们就在几个寝室之间穿梭,掌控全局动向,看看最后谁的一方可以赢。
 
  当年我的帮会是全服第二是大帮会,是我私聊各种大佬,求情才进去了。不过我一直是高活跃,也算是为帮会做了应该做的,立了不少功劳。而我同学们的帮会,就是各种各样的小帮会了,很多都是随便加的。所以我也就以自己帮会为荣,在几个寝室中倍有面子。而且那个时候我年轻反应快,一套连招下去,就是比我战力高一些的人我也有机会秒。而我每每秀出操作,都会引起周围小伙伴的一波“666”。
 
  后来我们一个同学也打算入坑,但是由于低等级低战力,会被当成小号,所以很多帮会都不收,我找了我们管理无果,而我另一个室友是小帮会长老,就自己将那个同学收了,可是也是因此和帮会的其他人结了梁子,两人双双被踢。
 
  “要不,我就不玩了吧。”这是那个同学无奈的话语。
 
  “怕什么?我挺你。”
 
  “我也挺你。”
 
  我们当时几个人都咽不下这口气,纷纷站出来。有人当时就说:“既然没有人收,那我们自己同学也挺多,要不就自己建立一个帮会,和他们对着干啊。”这个决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纷纷推出原有帮会,进入自己的同学帮会。而我也对大帮会不再眷恋,和同学们一同厮杀战场。
 
 
  我说走的时候,帮会中除了平时几个玩的好的象征性挽留几句。其他人都是漠然的,而我也知道,那些人都不是朋友,我知道谁是兄弟。
 
  之后的日子,我们一同浴血江湖。因为我曾经在大帮会呆过,所以有些东西更懂一些,带着同学们打宋辽、打团战。除了期末考试周,我们都是江湖中的英雄好汉。
 
  如今已有十年了。大学毕业之后,同学们各奔东西,有的家里给了安排,有的凭本事在大都市立足,而有的人做起小职员,为了生计而奔波。或许在某一个瞬间,还会想起当年热血江湖中的点滴,但是更多的还是为了生活。
 
  毕业五年,同学聚会,来的人只有班级的三分之二。许多人都成家立业,有的人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而我也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年轻了。
 
  孙亚龙说:“我今年都三十岁了,我以后还能有几次机会?”我也三十岁了,如果让我再度拿起明教,怕是只能被吊打,再也不能一套精准连招秒人了。
 
  我有一天翻自己的空间相册,里面不少我们游戏的图片,兄弟们聚在一起,还有毕业时候一同摆出的造型,学生时代的点滴依旧清晰,仿若在昨日一样。
 
  我有一天在班级群里面说起当年的热血,本来死气沉沉的群因为我而变得热闹非凡,大家都开始回忆往昔。很多同学混的不好,没面子来聚会,但是谈论起当年的江湖往事,却是兴致勃勃,那一晚聊了很久。
 
  三十岁了,又何妨呢?我觉得只要情谊在,江湖就在。仇敌三千奈我何?只为兄弟战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