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师徒联手劫镖车 惩恶扬善震武林

徐先生 发布于2018-09-12
  一泓湖水,一勾弯月。闪亮的星星眨着顽皮眼睛窥视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寂静的湖面偶尔会有淘气的小鱼跃出,而后再一头扎回水里,将一面好端端的镜子砸出一圈圈裂纹。
  半月前,游历江湖的武当少侠张鸣鹤在苏州与朋友闲谈时,探得精准消息,苏州知府蒋忻将要送给太师蔡京的礼物足有满满五镖车,这些财物都是苏州百姓的民脂民膏。
  凭以往的经验,白天运镖,十有八九会遇到麻烦。此次负责运镖的赵德财反其道而行之,采用昼伏夜出的策略。为保万无一失,还亲自随镖车而行。此计果然达到掩人耳目的目的,一路平安无事。预计八月初一这天夜里途经小镜湖,八月十五之前到达京师。
  本以为计划缜密,天衣无缝。怎奈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张鸣鹤还是得到了他们的确切消息,而后立刻赶往武当告知师父天龙真人。
  这天龙真人乃武林绝顶高手,功夫不逊丐帮帮主乔峰。不过高人不露相,此人特别低调,武林中人对他的真实功力知之甚微。天龙真人只是带着高徒张鸣鹤默默地做着一件件惊天撼地的善事,前几次地方狗官送往京城的镖车被劫事件均为这师徒二人所为。
  这一次仍不例外,师徒二人察看地形,设计方案,经过一番充分准备后于八月初一黄昏前潜伏在小镜湖旁的灌木从中。
  秋风微送,凉爽惬意。自幼便没了父母跟随师父习武练功的张鸣鹤与真人特别亲近,真人对待这位身世凄苦而又聪明好学的徒儿也从不苛刻,威严中夹杂着一丝抹不去的慈爱。
  “师父,您说这些当官的为什么要把从老百姓手里搜刮来的财物送给那个蔡京呢?”十几岁就身怀绝技的张鸣鹤看着鹤发童颜的师父不解地问。
  天龙真人用它那一招就能致敌死命的大手轻轻地抚摸着爱徒的头,意味深长地说道:“云上,你还小,也许不懂这世间的黑暗与险恶。他们把这些百姓的血汗钱送给蔡京,是妄图做更大的官,搜刮更多的钱财。”
  “那他们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呢?花几辈子都花不完呐。”
  师父看着尚不完全了解社会的爱徒,语气略显沉重地回道:“贪婪的欲壑是永远也不能用财富填满的,所以,咱们就要把这些东西劫下来再送还给穷苦人。”
  这位未来名震武林的武当少侠认真地看着师父,眨了眨眼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小镜湖畔渐渐响起一片蛙声,相互应和,此起彼伏。微明的星光下一队镖车载着月色由远及近闯入视野。师徒二人沉着地静静等待、观察着。
  由十几人押运的镖车队伍很快来到近前,自认聪明的赵德财万万没想到在这从来没有设伏的地方会有埋伏,并且只有两人。师徒互使眼色,长期的密切合作使得他们心有灵犀。张鸣鹤提剑在手,一招轻功梯云纵跃出树丛,瞬间融入押运的队伍之中。一套炉火纯青的武当剑法打得几位镖师晕头转向满地找牙。那边的赵德财自恃武功了得,根本没把天龙真人放在眼里。可是只几个回合下来,便有些力不从心。他那些功夫对付一般强人倒是绰绰有余,可哪里敌得过天龙真人融会贯通精湛绝伦的武当腿,就在赵德财再次扑上来的一刹那,真人一招揽雀尾将他掀翻在地。
  一干人等哪里见过如此高手,吓得屁滚尿流夺路而逃。师徒二人也不追赶,完胜而归。几天内,便把所得财物全部散于民间。
  几度春风绿,花落成往时。千百年的时光,对于历史巨人不过挥手之间。
  2018,千古难求的太平盛世。《天龙八部手游》即将推出武当门派。
  少侠张鸣鹤缠着师父一小瓶绿茶小心翼翼地问道:“师父,等武当门派推出后,咱们还做回武当,行吗?”
  “好呀,咱们还联手去劫别人的镖车。哈哈。”
  “师父,您就别叫一小瓶绿茶啦,还叫回天龙真人,好不好?”
  “好、好、好,别磨叽了,开始吃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