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小说 > 详情

端木博实:比武招亲 娶得美娇娘

天龙八部手游 发布于2018-12-11
  洛阳城主发布了一条告示。
  执笔的文官倒是文采斐然,一篇告示硬让他写得媲美皇榜,潇洒不羁的行书,洋洋洒洒地写满了整张纸。摒除时间地点以及一堆看似华丽优美,实际并无用处的词句,提炼一下重点就是——城主干女儿要比武招亲了。
  这告示一出,那真是正儿八经的全城轰动啊。
  城主干女儿是谁?那可是江湖上有名的奇女子。不仅生得貌若天仙,还文武双全,在别的女子弹琴作画的时候,她长剑起舞,水袖一挥,便已将敌人斩杀;而在身赴战场之际,她又能应景地吟诗一首或是高歌一曲,极大地鼓舞士气。
  这样的女子,是被无数侠士作为幻想中的伴侣的,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你可以想,但你不能行动。而如今,神女步下神坛,扬言比武招亲,此时的内心,怎么可能用激动就能形容的了?
  一时间慕名而来的年轻侠士络绎不绝,加上本城的青年豪杰,轻轻松松地把洛阳城大大小小酒楼的桌给凑满了。
  然而,凡事都有两面,有人欢喜了,自然是有人在忧愁。
  洛阳某府邸书房内,一只节骨分明的修长手指,正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着红木炮制地桌案。手指的主人靠坐在同款木椅上,另一只空余的手正拿着一份告示,准确来说,是一大早刚被贴在告示栏的那份告示。
  从他紧锁的眉心可以看出,这篇辞藻华丽、字迹潇洒的告示并没有给阅读的人带来愉悦的心情。
  告示纸很薄,是那种有点透的材质,端木博实凌厉的目光扫过的地方,放佛直接被刺穿了。
  一旁垂头站着的小厮,时不时地拿袖子擦着额头。屋里低沉的气压,让他控制不住地直冒冷汗。
  “她竟然要比武招亲?”良久,端木博实终于将这几近凝固的气氛打破,语气中没有太多的愤怒,取而代之的是绵延不绝的惆怅。
  如果要说起那位干女儿与端木博实的关系,就有些复杂了。按理说,端木博实是逍遥派的大师兄,掌门亲传弟子,跟城主府的小姐应该挂不上什么关系,可是,城主府的大少爷可以啊!
  这位大少爷和端木博实算是超越了酒肉朋友,上升到了可以随时拖出来唠嗑解闷的知心之交。
  缘分这种东西,巧就巧在,有一次他临时有事,脱不开身,只好请他那位干妹妹代劳一下陪个罪。这位干妹妹一到场,垂头表达完歉意,一抬首就落入了一双深如黑夜,却亮如星辰的眸子里。从此大少爷出门的时候身边时常多了一位美少女,而端木博实出现在酒楼的次数也愈来愈频繁,两人“偶遇”的次数多了,就熟了起来,如今已然水到渠成,就差层窗户纸了。
  但在心上人面前,哪怕再是像端木博实这样的武艺高强、放荡不羁的逍遥派大师兄,也会变得敏感、小心翼翼,直白点就是怂。所以两人始终处于这种似是而非的状态,没有更深一步的进展。
  如今得知对方突然要比武招亲了,端木博实就觉得自己的眉棱骨都在隐隐犯痛。
  “你先下去吧。”端木博实朝小厮挥了挥手。
  “是。”小厮如释大放,连忙往门口撤退。
  “等等,把这个也带走。”端木博实随意地折了两下,把告示纸递给了小厮。
  等小厮把门带上后,已经纠结了不知道多少时日要不要上门提亲的端木博实,终于长长地舒了口气,畅然道:“再不提就来不及了吧?”
  三日后的洛阳城,似乎和往日有些不同,明明是一样的街道、一样的房屋、一样的摊位摆设,却总是隐隐透露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热闹,与其说是热闹,可能兴奋更为贴切,那种蛰伏着的、时刻准备着伺机而动的跃跃欲试。
  当比武招亲正式开始的时候,不管参赛的还是看戏的,有事的还是没事的,都聚到了中心广场,把擂台围的里三层外三层。
  比武的形式再简单不过,就是对打,获胜的人再与女方对战,赢了,这门亲事便成了。
  台下的人群又是起哄又是讨论,好不热闹,与台上后方那名绝美女子形成鲜明对比。女子百无聊赖地看着台上打得不可开交的两名年轻侠士,动人的水眸里流淌着一抹无法掩盖的忧愁。
  然而奇迹总发生在一眨眼间,人群中突然跃起一名银发黑衣的男子,一上台就将台上的两人给扫了下去。
  他转身面向后方的绝美女子,在台下群众的惊叹声中,迈着沉稳的步子朝她走了过去。
  女子的眼睛从震惊到惊喜,再到此刻的含泪而笑。
  他在她身前站定,伸出来手,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天龙名人堂》大神的故事,是不是很精彩呢~如果你刚好认识大神,说说你与大神的那些事?或者你也有自己的天龙故事、游戏心得、作战技巧等~欢迎投稿给我们~(QQ:305550669),投稿的少侠们更有机会获得专属限量版称号以及神秘大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