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峨嵋 > 详情

峨嵋派少侠转不转华山,门派区别一览

发布于2020-08-04

华山是一个相当强大的攻击门派,也拥有较为全面的有点,除了基础高伤害外,爆发的伤害也很高,同时还拥有不错的控制能力,让战斗优势更加全面。但华山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增益爆发能力,能将华山的输出短时间提升到极其恐怖的高度。峨嵋是一个辅助性门派,如果转到华山门下的话是否适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图1

华山输出类型与峨嵋不同

华山和峨嵋都拥有输出能力,但双方的输出能力截然不同。华山的输出能力属于极限爆发高输出,是击杀型输出攻击型输出,不但基础伤害高,同时华山拥有的增益能力更能大大爆发出强大的提升伤害,是以纯粹的击杀敌人为目标而存在的输出。而峨嵋不一样,峨嵋的爆发输出一般,基础伤害也一般,但伤害较为平稳,因为峨嵋的主要工作并不是攻击,因此输出也不需要那么高,基本是作为防御性输出存在。

图2

 华山特长与峨嵋不同

华山的技能虽然类型较多,有攻击、减速和封印,可以进行输出和控制,但是这些技能都体现在攻击上面,这些技能保证了华山的特点,也保证了华山的攻击。使得华山的特长处于攻击上,能准确的在单挑和团战中对敌人进行各种各样的攻击。同时增益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攻击,使得华山除了攻击外干其它的工作反而本末倒置。而峨嵋不同,峨嵋虽然拥有输出和控制,但却拥有其它门派没有的治疗能力,能很好的辅助好团队,拥有极强的辅助治疗特长,这点是华山完全无法做到的。

图3

华山使用难度高于峨嵋

华山和峨嵋因为战斗类型和输出情况不同,导致两者的站位和难度也不同。华山由于要攻击输出,因此不论是不是远程敌人,都要战斗在前线前排,还要及时切换增益状态和控制技能,才能达到击杀敌人的目的,这类操作极其繁琐,同时危险性要高些,因此难度较高。而峨嵋因为拥有治疗能力,需要给团队加血,属于辅助核心,一般不需要前线战斗,后排战斗时还需要队友保护,因此危险性敌,操作难度也更低。

图4

华山和峨嵋并不属于一种类型的门派,虽然并非不可专门派,但习惯了峨嵋的后排辅助打法的少侠们如果直接转华山的话,很有可能难以适应攻击类打法。这一期的攻略就到这,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