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门派 > 详情

少室山副本速通指南,学会再也不用烦

发布于2021-06-03

 

少侠达到79级后,少室山副本开启,可以日常产出武魂养成材料灵魂碎片、润魂石和九天灵珀。奖励虽然十分诱人,但是一些少侠对于怎么通关少室山副本却犯了难。不要着急,看完这篇少室山副本攻略,诸位定能顺利阻止丁春秋等人的计谋,平定少室风波!

 

【进入副本】

要进入少室山副本,少侠必须和同帮的兄弟姐妹组成至少3人的队伍,满足这2个条件之后,就可以前往帮会,找到段正淳,和他对话后开启少室山副本挑战。

少室山副本共分为4个小副本,每个副本包含一个BOSS,帮会全部成员累计通关一个副本达到指定次数后,就能自动开启下个副本。此外,本帮成员累计击败副本BOSS达到一定次数后,还能收到全员邮件奖励哦!

 

1BOSS鸠摩智】

进入副本后,鸠摩智不会立即出现,需要先击败所有的吐蕃上师和吐蕃信徒。吐蕃上师一共有2名,各自在场地中巡逻。只要少侠们进入到场地中,2名吐蕃上师便会每隔一段时间各召唤1名吐蕃信徒协助作战。此时一定要击中火力,优先干掉吐蕃上师。

 

所有的吐蕃上师和吐蕃信徒都被消灭后,鸠摩智就会现身啦。鸠摩智有2个技能需要特别注意:

1.嗜魔诀:鸠摩智会瞬移至场地中央并进入无敌状态,同时召唤4名吐蕃禅师。被召唤出来的吐蕃禅师会向鸠摩智移动。当吐蕃禅师走到鸠摩智身边后,会使出一招密宗大手印支援鸠摩智,一段时间后鸠摩智施放大范围巨额伤害。

为了规避这波全员伤害,当鸠摩智施放嗜魔诀时,可以根据队伍的配置决定应对方式:

如果队伍中的输出比较多,则每个输出可以分散火力,分别攻击不同的吐蕃禅师,在禅师靠近鸠摩智之前分别击破;

如果队伍中的辅助比较多,就需要输出集火一个吐蕃禅师,同时辅助帮忙控制住其他吐蕃禅师避免他们靠近鸠摩智,为输出争取时间。

2.三入地狱:鸠摩智血量下降到35%后,每隔10秒会在每名玩家脚下施放1个火焰陷阱,而且这个陷阱不会消失哦。

时间拖得越久少侠的安全空间就越狭窄,所以当鸠摩智施放三入地狱时,最好的应对就是速战速决,交出所有的爆发技能,尽快击败鸠摩智,同时尽量绕开火焰陷阱,避免给治疗造成太大压力。

 

2BOSS庄聚贤】

庄聚贤的特点是使用大量负面状态影响少侠,同时利用正面效果强化自身。虽然他的技能效果相当复杂,但是破解方法简单粗暴,大家赶快学起来:

1.灵蚕侵袭:在场地内召唤4只不会移动的、带有冰、火、玄、毒四属性的蚕虫。每只蚕虫死亡时,会在原地留下一片对应属性的毒液区域。但蚕虫存活期间,会对庄聚贤和玩家产生影响,为了方便各位记忆,大致效果可以简单记为:冰蚕降低全员移速,火蚕加强BOSS伤害,玄蚕全员散功2秒;毒蚕全员持续掉血。

相信聪明的少侠已经发现了,只要看到蚕虫出现,立即调转火力击杀所有蚕虫就是破解的关键啦。如果队伍里的辅助不够强力,注意优先击杀毒蚕虫。

 

2.灵蚕护体:顾名思义,庄聚贤还会利用冰、火、玄、毒四种蚕虫为自己护体,该阶段BOSS不仅免疫一切伤害,还会根据护体冰蚕的属性获得不同增益效果:冰蚕护体,则攻击带减速;火蚕护体,则攻击力提升;玄蚕护体,则攻击概率封穴;毒蚕护体,则攻击带中毒。

想破BOSS的无敌护盾,秘诀在于以毒攻毒。根据屏幕上方和庄聚贤身上的护盾颜色,一仇少侠把他拖到对应的蚕虫死亡时留下的毒液区域内,就能破除护体状态啦。

3.柔丝索+冰蚕毒掌:将附近所有的少侠减速后拉到身边,蓄力后立即对周围所有少侠造成伤害。

对于这一招组合技,核心奥义只有一个:快逃!只要被拉到庄聚贤身边,就立即跑开,只要你跑得够快,他的毒掌就伤不到你~

庄聚贤的技能虽多,但是记住这三条口诀:“出现蚕虫立即杀”、“套上护盾立即拖”、“拉到身边立即逃”,一定能手到擒来!

 

3BOSS慕容复】

慕容复与之前2BOSS相比,最大特点就是对战充满了不确定性,这就源于慕容一族的绝学: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在与他对战时定要格外注意这一点:

1.以彼之道:慕容复随机选择少侠队伍中的1人,施放他的职业特色技能加强版,举例来说,如果选中峨眉,就会施放加强版佛光普照;如果选中的是天龙,则会施放加强版八门金锁。

这个技能没有固定的应对策略,主要考验少侠对所有职业技能的熟悉程度。若是少侠对队友门派的技能不熟悉,可以在开打前直接问问队友。这里也提醒了少侠,一定要注意平时多和其他门派的少侠交流哦。

2.破天式:施放破天式时,天上会连续降下大量飞剑,形成大片剑阵,使人避无可避,对碰到的少侠直接造成伤害。

由于飞剑落下的位置随机性很强,所以想要百分百躲掉所有的飞剑是几乎不可能滴!但是飞剑落下有个规律:离慕容复越近,飞剑越密集,而且当慕容复移动时,飞剑的落点也会随之改变,带来一定的时间延迟。因此,可以在慕容复施放飞剑时,让一仇拉着他在场地中大范围移动,辅助注意给他抬血,其他人就能更好判断飞剑接下来的落点,自行规避伤害啦。

 

 

4BOSS丁春秋】

丁春秋的技能主要就是考验大家的观察力和走位能力,只要不贪输出,眼明手快,及时走位,一定能轻松拿下:

1.三笑逍遥散:丁春秋会随机点名1位少侠,在他脚下生成一个毒陷阱。

被点名的人需远离人群,否则陷阱爆炸时,附近的其他少侠都会受到巨额伤害,还会中毒持续掉血哦。

2.一日丧命散:丁春秋会在随机2个少侠之间生成连线,被连线的少侠会持续掉血。

被连线的2个人及时靠近彼此,连线就会被解除,掉血效果也就消失了。

3.毒蟾阵:丁春秋会召唤7只并排跳的蟾蜍,蟾蜍经过的路径都会留下有毒的毒阵,少侠只要踩到就会受到持续伤害。

虽然毒蛤蟆很多,但是只要及时击杀其中1只,就可以避免场地被毒阵完全覆盖。而蟾蜍群中一定会刷出一只血量更低的金蟾,他就是我们要优先击杀的目标啦。当丁春秋施放毒蟾阵时,所有少侠都要迅速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并击杀金蟾,然后所有人抱团,将丁春秋拉到没有毒阵的区域,就可以尽情输出了。

 

以上就是少室山副本的攻略了,祝各位少侠和帮会里的小伙伴携手并进,早日推平四大BOSS,在天龙江湖里开心玩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