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门派 > 详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最全师徒攻略看这里

发布于2021-06-03

想必许多萌新少侠在刚开始闯荡这个纷繁绚烂的天龙江湖时,难免会有各种问题与困难。比如宝石如何搭配才能让自己更强,四绝庄副本总是打不过等,如果有一位经验丰富的侠士帮助,成长的过程一定会顺利不少。在江湖闯荡已久的少侠,也一定想要将自己的所学所想传授给其他初入江湖、天资聪慧的少侠,并且还能开宗立派、美名远扬。师徒系统就为想要寻找师父和培养徒弟的少侠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那么,究竟要如何拜师和收徒呢,有了师父和徒弟以后又有哪些独特的玩法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拜师和收徒的等级要求】

1.作为徒弟:

少侠在等级达到19级以上且45级以下时可以成为普通徒弟,在45级以上时可以成为其他少侠的亲传徒弟。

2.作为师父:

想要当师父的少侠需要达到至少50级方可收徒,且需高出准徒弟一定等级:徒弟在60级前,师父需高徒弟5级。60-99级,师父需高徒弟1级。徒弟开启真武修行后,师父需高徒弟1级真武修行等级。

 

【拜师和收徒的正确姿势】

少侠如果想要拜师或者收徒,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

1.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由系统帮少侠寻找合适的师父/徒弟;

如果选择这种方式进行拜师,第一步就需要填写调查问卷。只有提交了问卷后,系统才能为你匹配合适的师父/徒弟哦!

想要成为师父的少侠提交问卷后,系统会将信息保存下来,如果有合适的徒弟会在第一时间联系少侠。而想要成为徒弟的少侠在填写完问卷后,会根据问卷的要求及其他申请成为师父的少侠所填写问卷的要求进行匹配推荐。

想要成为徒弟的少侠可以从推荐的师父中进行选择并拜师,如果觉得推荐的师父自己都不满意,也可以点击“换一批”来重新推荐。

找到自己“心仪”的师父以后,就可以开始拜师啦。按照江湖规矩,拜师时需要少侠准备“拜师帖”一份,写好拜师宣言后,拜师帖就会通过聊天发送给师父。

师父阅读完拜师帖,如果觉得前来拜师的少侠符合自己收徒的条件,则可以点击拜师帖上的“同意拜师”按钮。

当准师徒双方成为了好友,并且进行了最终确认后,便可结成师徒关系。

       2.和有拜师/收徒意愿的少侠组队前往“苏州师徒介绍人-聂政”处进行拜师;

       如果少侠已经有心仪的师父/徒弟,那就挑个良辰吉日,组队去苏州找聂政进行拜师吧!

 

【师徒专属玩法大揭秘】

少侠作为普通徒弟拜入师门后,可以从修学录中完成相应任务,并获取丰厚的奖励,修学录任务为一次性任务。此外,身为师父的少侠每天都可以为徒弟派发师门任务,徒弟通过完成师门任务,也能加快升级的进度,同时,师父也可以获得桃李值作为奖励。

作为师父的少侠不单要传道授业解惑,同时也要尽到师父应有的责任与义务。虽然徒弟只能接受并完成师父派发的任务,但是每当徒弟达到30级、40级和出师时,都有权利对师父的教导做出教学反馈,教学反馈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出师时师父得到的奖励。若徒弟给师父的教学反馈不高,师父通过后续努力,徒弟在下一次教学反馈时给师父好评,师父还是能够获得好的出师奖励。

作为徒弟的少侠,在等级到达50级时就可以出师了,出师时师徒双方根据当前徒弟的修学录学业成绩获得奖励,其中徒弟若全部完成了修学录内容则出师奖励会提升。

当少侠达到45级以上或作为普通徒弟出师后,若想继续与师父的师徒关系,则可与师父拜为亲传师徒,这也将解锁独有的师徒练功玩法以及每周太学录任务,完成后师徒双方都有奖励。当然,出师后少侠如果对自己有信心,也可自己收徒,开宗立派成为一方霸主。

师徒功能的介绍就到此为止啦,其他的福利及妙处,就有待少侠亲自体会与发现,祝愿少侠的武学造诣日渐精进,江湖之旅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