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玩法 > 详情

艺术武侠 少林扫地僧定格动画赏析

天龙八部手游 发布于2018-12-14

艺术武侠 少林扫地僧定格动画赏析

  《天龙八部》中最具神秘色彩的角色无疑是少林扫地僧了。扫地僧平日隐居于少林寺内,打扫寺院,可实际上是一个精通佛法,同时武功盖世的强者。如今,少林作为新门派登陆《天龙八部手游》,中国美术学院翁劼教授借此机会,制作了少林扫地僧艺术定格动画讲述了扫地僧的一生,我们一起看看吧。

  故事内容

  故事的开场,一个普通的年轻人拜入少林。

  

  少林僧人们每日舞枪弄棒,操练起来非常威风帅气。

  

  我们这位年轻人也最终决定,在这里剃度为僧,希望能成为武僧中的一员。

  

  可是剃度之后,接到手里的不是枪棒,而是一把扫把,这让这位年轻的僧人心有不悦。

  

  他偷偷看师兄们习武,自己只能扫地,怨气越来越重。甚至有了离开的想法。

  

  当他翻墙准备离开时,看见三名歹徒想入侵少林寺,而挡在他们前方的,是寺院内一名扫地老僧人。

  

  扫地老僧人展示高超武功,以一己之力击退三名歹徒。年轻僧人看得瞠目结舌,并暗暗下定决心。

  

  年轻僧人依然是扫地的僧人,可如今的他,不论严寒酷暑,都自行修炼。旁听讲学,还模仿武僧练功。

  

  人到中年后,他进入藏经阁,开始一边扫地,一边潜心专研佛法。

  

  与此同时,他的武功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人到暮年的他,依然在少林寺扫地。却见萧远山和慕容博在此地决斗。后面的故事不用讲述,大家也都知道了。少林扫地僧的威名,将在这一天飘香万里。

  

  动画最后一个镜头,是少林寺全景。高山不语,但它却在讲述着薪火相传的故事,让人回味无穷。

  

  故事内涵

  故事讲述了扫地僧从最早出家心浮气躁,到看见扫地老僧展示武功后,再次笃定决心,最终成为了一名武林巅峰强者,一己之力度化了萧远山和慕容博。在《天龙八部》中本没有扫地僧年轻时的讲述,动画很好的填充了这一段空白。同时上一代扫地老僧也是一名武功高手,隐含意思在于,扫地僧并不是指扫地僧一人,而是代代相传的,少林寺中最朴实的僧人,让故事得到升华。

  

  美术手法

  动画采用了定格动画的表现手法,每一个角色都是粘土捏制而成。虽然只是粘土,但是角色的一颦一笑,都非常精致。不论是扫地僧刚接到扫把时候的愁苦,还是看见上代扫地僧展示武功时的惊喜,都十分生动。

  

  同时动画中展示的武功也都十分流畅,无论是寺院僧人操练十八般武艺,还是上代扫地僧对战歹徒,都将中国无数的博大精深展示了出来,无疑是定格动画中的巅峰。

  

  中国美术学院翁劼教授制作的少林扫地僧艺术定格动画,无疑是用更加丰富多元的形式让更多人领略传统武侠文化的魅力。愿《天龙八部手游》能够越来越好,也希望翁劼教授能为大家带来更多这样优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