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玩法 > 详情

加血无力?单挑无敌?后期峨嵋优势与玩法探讨

天龙八部手游 发布于2019-01-29
    在《天龙八部手游》首次全服争霸赛中,冠军队伍里面的峨嵋大侠都发现了自己门派的一些弱势,比如清心加血的能力已经完全不行了,在我方成员被攻击时,加血用处很小。那么到了后期,峨嵋有什么优势劣势?又该如何玩呢?我们来讨论一下吧。

   【辅助的意义不单是加血】
    在高端华山5V5战斗时,战斗双方如果战斗力差不多,那么峨嵋加血可能是完全加不上的。如果峨嵋还把自己看做一个纯奶妈的话,那肯定是跟不上大家的步伐了。所以在后期,峨嵋小规模团战的定位其实大部分是队伍的辅助控制成员,而不是治疗。
 

    峨嵋的控制技能主要是障眼法与月落,这2个技能都是非常强力的失明控制技能,控制状态持续时间还很长。只要用得好,就可以长时间控制敌人。其中障眼法在云中鹤指点后,有必中效果,是非常稳定的控制技能。而月落西山是一个近战范围的群体控制技能,需要峨嵋少侠靠近敌人使用,所以在参与华山这样的PVP活动时,峨嵋少侠一定要会走位,这样才能让月落西山打到人。这里推荐喜欢辅助的峨嵋大侠暗器技能选择增加失明时间的技能,这样才能将峨嵋的辅助效果发挥到最大。
 

    除了控制之外,峨嵋还有一个神技,那就是呆若木鸡,在华山中,峨嵋大侠的呆若木鸡都是使用乔峰指点,可以说如果峨嵋要想把华山打好,乔峰必不可少。

   【往输出方向发展】
    在宋辽大战,城池争夺战斗时,输出型峨嵋经常能打出非常高的伤害,这是因为峨嵋保命能力很强,能一直活跃在战斗的最前线,可以不间断的输出伤害,这样的峨嵋大侠配合龙纹与神兽攻击的话,甚至可以获得伤害排行榜的第一名。
 

    所以希望走输出路线的峨嵋大侠可以考虑培养一只学会了启迪决的神兽,它一定能大幅提高您团战的伤害,不过在华山这样5V5活动时,峨嵋还是应该以辅助队友,控制敌人为主,输出伤害的事情还是不要做了。

   【单挑依然无敌】
    就目前版本来说,峨嵋单挑仍旧无敌的存在,有的朋友可能觉得很多门派都能打赢峨嵋,峨嵋并不无敌,其实有这样的看法是因为,作为您对手的峨嵋并没有抗死你,如果您的对手是一个抗性高于您减抗的峨嵋大侠的话,也许就会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后期峨嵋单挑无敌了。
 

    一个抗性足够高的峨嵋,拥有各种控制技能,保命技能,最主要的是峨嵋会加血!虽然在团战时,峨嵋清心加血加不起来,但是单挑时(抗死的情况下),峨嵋加血能力很容易就能超过敌人输出伤害的能力。
    一直以来,峨嵋都是强势门派,大家看排行榜就知道,峨嵋少侠的数量非常的多,不过进入游戏后期,峨嵋变得不再那么强势,前段时间甚至有不带峨嵋打华山的队伍出现,还拿到了华山跨服冠军。那是峨嵋不行了么?也许并不是这样,只是其他门派成长速度太快了而已,诸位少侠觉得峨嵋现在是否依然无敌呢?都来讨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