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玩法 > 详情

消耗敌人气的技能真的没用吗?吸气类技能作用探讨!

天龙八部手游 发布于2019-01-29
    游戏中的技能可以通过英雄指点获得特殊效果,在众多指点中,有一类非常冷门的指点,从来没有人使用,那就是吸气类指点,那这类技能指点到底有什么用呢?诸位少侠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少有人使用的原因:杀敌可能比吸光气简单得多】
    游戏中很多门派都有吸气类指点,比如天龙的八门金锁和指点江山使用绿色英雄真武指点后,都可以按百分比消耗敌人的气,比如指点江山真武指点后,每次攻击敌人都可以降低敌人1%的气,而问题就在于按百分比降低敌人的气效果非常不明显,每次降低1%,那岂不是说要在指点江山伤害扩大状态下攻击目标100次才能消耗完敌人的气?如果敌人站着不动让我们打100次的话,那早就死了,根本不用等气被吸完。
 

从这个角度来看,吸气类技能似乎有点鸡肋,下图为八门金锁的吸气指点。
 

   【吸气类技能:克制江湖大佬的技能】
    每一位少侠的气都是远远少于血量的,比如下图中的300万战力的少侠,她的气有25万,血量为313万。如果吸气类技能不是按照百分比吸气,而是按伤害吸气的话,那么要耗完目标的气似乎也不难。
 

    现在江湖中就有这么一个技能,是按照伤害百分比吸气的,那就是珍兽技能吸气,神兽的超级吸气技能,效果是攻击时20%概率减少敌人的气,减少数值为此次伤害的37%,曾有大神的神兽一击就吸光了目标的气。如果我们是很多普通少侠攻击敌人一个战力超高的大侠的话,那吸气类技能可能有较好的效果,不间断控制+珍兽吸气+吸气技能,可以让敌对的大佬完全放不出技能,这么看的话八门和指点江山的吸气技能其实也是有用的。

   【或许可以克制某些门派】
    有很多门派非常善于打消耗战,比如峨嵋派,她们可以无限加血,1V1PK非常厉害。如果这个峨嵋的抗性非常高,比我们的减抗还高的话,那按照常规方法基本是打不过她的。所以我们只能另辟蹊径,比如使用吸气类技能跟她作战,吸完峨嵋的气,峨嵋加不了血,是不是有就可能获得胜利了?
 

    吸气类指点可能是对付江湖大佬的优秀指点,现在江湖大佬没人用血祭,只要耗光他们的气,他们在战场中的作用就大幅下降了。诸位少侠觉得吸气类指点能否克制江湖大佬呢?都来讨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