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玩法 > 详情

风雅攻略:别人琴棋书画择一而终,而我样样精通

发布于2021-05-27

李太白有诗云:交乃意气合,道因风雅存。无论少侠是想从激情四射的江湖纷争中喘口气,还是希望获得尽情展示自己文艺细胞的舞台,风雅玩法都能带给你全新的体验,快随我来看看吧!

 

【风雅-画师】

【如何开启画师玩法】

当少侠等级到达59级后,可根据指引前往洛阳王希孟处(17089)接受画师系列任务,完成几个简单的任务就能解锁画师玩法啦。

【画师等级与经验获取】

画师分为1-15个等级,通过完成拼贴、填色即可获得画师经验。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消耗谢公笺完成拼贴或填色时才能获得画师经验哦!谢公笺可通过珍珑棋局副本获得。而获得的经验多少则与少侠当前的画师等级、画作难度、填色颜料是否合理、拼贴合理素材数量有关。当然少侠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创作。

随着画师等级的提升,少侠可获得有少许属性加成的画师专属称号,同时还能解锁更多用于填色的颜料和用于拼贴的素材哦。

【如何填色】

在填色分页选择一张已解锁的画作,点击右侧【前往作画】按钮即可进入填色界面。在填色界面下方选择合适的颜色后,点击画作中的空白区域,就能将选择的颜色上在这片区域啦。要是对画到一半的画作不满意,还能再选择其他颜色,点击已上色区域覆盖掉当前颜色哦。将所有空白区域都填上合适的颜色之后,点击右侧【完成画作】按钮,即可完成填色。

【如何拼贴】

在拼贴界面选择一种已解锁的素材,点击【前往作画】按钮即可进入拼贴界面。在拼贴界面下方点击喜欢的素材,便会将该素材放置在画卷空白处。素材四角的按钮各有妙用:左上角为【删除】按钮,点击后会将该素材从画作中删除;左下角为【翻转】按钮,点击后就能将素材左右镜像翻转;右上角为【层级】按钮,点击后将弹出层级调整按钮,点击向上的箭头可将该素材置于最上层,点击向下的箭头则将该素材层级下移一层;右下角为【缩放】按钮,长按后拖动,就能调整素材的大小和角度啦。利用多个素材拼成一副画之后,点击右侧【完成画作】按钮,即可完成拼贴。

还有个高分小秘诀,点击右侧【参考】按钮,可以查看该拼贴画作的参考图。使用参考图中的素材进行拼贴,会比使用其他素材获得更多的画师经验哦!

【画作模板】

当完成填色或拼贴画作并使用谢公笺提交后,如果所提交的画作为当前画作的最高经验点数,则会自动保存为当前画作的历史最高模板。填色每幅画作都有一个历史最高模板,而拼贴素材则共用一个历史最高模板。当下次再对同幅画作填色(或拼贴)时,可直接点击【历史最高】按钮,系统会自动将画作填上颜色(或拼贴素材自动布局),真的很贴心哦!

【画册】

每位少侠最多可在画册保存20张画作,画作保存顺序按照时间排序,最新的在前面的位置显示。当超过20上限后,新加入的画作将会替换掉最早的画作。少侠可以随时翻开画册欣赏自己的大作,进行分享,或者删除不满意的作品。

 

【风雅-舞者】

【如何开启舞者玩法】

当少侠等级到达59级后,可跟随指引前往洛阳陈旸处(17089)接受舞者系列任务,完成任务即可解锁舞者玩法啦。

【舞者等级与经验获取】

舞者分为1-10个等级,只要消耗舞谱进行编舞、日常练舞和舞台展示,就可以获得经验,提升舞者等级啦。舞谱和谢公笺一样,可以通过每日珍珑棋局副本获得。获得的经验多少则与少侠当前的舞者等级、使用动作是否合理有关。当然少侠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创作。

舞者等级提升后就能解锁更多的编舞动作和可编曲目,还能获得舞者专属称号奖励哦!

【如何编舞】

选择要编舞的曲目后,点击【前往编舞】按钮即可进入编舞界面。从右侧动作列表里选择自己喜欢的动作,并拖拽至下方进度条中,即可完成编舞操作。利用多个动作填满进度条后,点击右侧【完成编舞】按钮,即可提交本次编舞啦。提交编舞获取经验时,还能一次使用多个舞谱以获取多倍经验哦!

【编舞模板】

使用舞谱提交编舞时,如果这次编舞被评为历史最高分,会被自动记录为这首歌的模范舞步哦。下次再对该曲目编舞时,点击【历史最高】按钮,系统就会自动填入高分动作啦,无需重复操作,是不是很方便呢~

【我的编舞】

少侠最多可在我的编舞中保存20个编舞记录,新的在前老的在后,超过20个的上限时,新加入的编舞会自动顶掉最早的编舞记录。少侠可随时对自己的编舞作品进行翻看分享和删除管理。

【舞台展示】

少侠要是对自己的舞步非常满意,希望供他人欣赏,或是想和自己的亲友同台共舞,都可以在洛阳陈旸处,使用舞谱进行舞台展示。单人登台和组队登台的参与上限每天各5次,每日0点重置。进行舞台展示还能给少侠带来超高的舞者经验哦。

 

【风雅-诗人】

【如何开启诗人玩法】

当少侠等级到达59级后,可前往洛阳苏轼处(118138)接受诗人系列任务,完成该任务即可解锁诗人玩法。

【诗人等级与经验获取】

诗人分为1-10个等级,消耗宣笔完成作诗就能获得诗人经验啦!宣笔也需通过珍珑棋局副本获得。而获得的经验多少则与少侠当前诗人等级、使用的词汇是否合理和作诗时长有关。诗人等级提升可以获得诗人专属称号和风雅家具奖励哦。

【如何作诗】

在作诗分页选择唐诗或宋词以及难度后,点击右下角【前往作诗】按钮即可进入作诗界面。少侠需要在下方选择合适的词汇填入上方空白处。将所有的空白区域都填上合适字词之后,点击右侧【完成作诗】按钮,即可完成作诗。

【诗集】

诗集收录了少侠在普通或困难难度下完美复原的诗或词。收集诗词是不需要消耗宣笔的,但是每日最多只能收录3首诗词哦。

同类诗词收集到达一定数量后,就能解锁主题相关的丰厚奖励啦。如果想要预览奖励内容和达成条件,点击诗集界面右下角的【收集奖励】按钮即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