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进阶 > 详情

揭秘深海迷城!手握秘籍再也不会有“深海恐惧症”

发布于2021-06-01

 

 

深海迷城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策略型副本,到底难度如何,有哪些难搞的首领,又有什么破敌的技巧呢?一起来康康攻略吧~

 

【进入副本】

少侠们想要参加活动,需要组成6人以上,10人以下的团队,在团长的带领下前往洛阳赵东起(212106)处,和他对话就能进入副本啦。

 

【首领及技能介绍】

1号首领——石壁

石壁就是少侠会在深海迷城遇到的第一个首领了,战斗初期石壁的伤害降低,对团队的压力较低,但随着战斗时间的持续,石壁会逐渐积累石破天惊效果,使其造成的伤害大幅提高。少侠在攻击石壁的时候要千万注意躲避技能,并且尽快将他击败,避免战斗持续时间过长。

石壁技能介绍

【石破天惊】:这个技能是石壁的被动技能,石壁会通过施放技能使自己获得石破天惊效果,每一层石破天惊都会使石壁造成的伤害提高5%,最多30层。

叠加途径:石壁施放的射石饮羽每次对少侠造成伤害时,都会使石壁的石破天惊层数增加1层;石壁施放的乱石穿云每命中一名少侠都会使石壁的石破天惊层数增加1层;战斗过程,团队中的少侠每次倒下都会使石壁的石破天惊层数增加1层。

【射石饮羽】:这是一个会对少侠造成持续伤害的技能,并且每次造成伤害时都会使石壁的石破天惊层数增加1层。少侠应尽量避免射石饮羽效果持续时间过久,可以通过神佑、净化将射石饮羽效果驱散掉。

【震地飞石】:这个技能会让石壁对自身周围10米内所有少侠造成一次伤害,并且使被命中的少侠受到下次震地飞石的伤害提高50%,最多叠加3层。其实这并不是很强力的技能,少侠只要适当的远离石壁躲开震地飞石技能便不会受到太大威胁。即使偶尔被击中一次,只要躲避开下次震地飞石的攻击,血量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扬砂走石】:这又是一个被动技能,当石壁血量降至85%时,每隔30秒会使所有少侠造成失明3秒。同时这也是一个会打乱所有少侠的站位和输出节奏的技能,各位少侠请留意扬砂走石的施放频率,避免各种大招被扬砂走石打乱,从而导致对石壁的输出不足

【乱石穿云】:这个技能会对石壁的目标及目标5米内所有少侠造成1次伤害,并且每击中1个少侠就会使石壁增加1层石破天惊效果。该技能会优先攻击离石壁较远的少侠。这也是石壁获得石破天惊层数的来源之一,所有远程门派在输出时最好尽量分散站位,尤其是石壁持续释放的扬砂走石会打乱少侠的站位。

【他山之石】:这个技能会对目标造成伤害并附加他山之石效果,效果持有者受到石壁的普攻伤害提高100%, 并且受到石壁攻击时会使其回血,效果持续20秒。

中了他山之石的少侠要优先跑位躲避石壁的攻击,因为一旦被命中石壁就要按百分比回复血量,战斗时间的增加对少侠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乾坤石符】:这个技能会给目标附加乾坤石符效果,若带有乾坤石符的少侠死亡,则会使石壁回复生命。并且带有乾坤石符的少侠死亡,乾坤石符效果也不会消失,只有等到石壁脱战或是被击败才会消失。

少侠不难发现,这个技能将极大地考验团队的治疗和输出能力,在最后斩杀石壁的阶段,带有乾坤石符的少侠要使用各种方法不被石壁击杀。同时团队中的所有少侠在此时也要全力输出,使战斗尽早结束。

      

2号首领——上官钰】

2号首领上官钰是一位擅长用水杀人于无形的首领,在战斗中会召唤出各种气泡,只要少侠合理利用气泡便可轻松击败上官钰,下面给少侠介绍上官钰召唤出的各种气泡。

上官钰技能介绍

【清心静气】:上官钰进入战斗后,会将所有少侠分为两种颜色并施加对应的效果,获得清心效果的少侠被白色水波纹包围,获得静气效果的少侠被黑色水波纹包围。

少侠要留意自己身上效果的颜色,在战斗过程中,碰到与自己同色的小球会获得伤害提高的效果,碰到与自己颜色不同的小球便会使自己和周围的少侠受到1次伤害。持续获得与自己同色的小球可使伤害量得到大幅提升,每层小球可使少侠伤害提高3%,最多30层。

【水滴石穿】:上官钰将会随机选择部分少侠(团队人数的三分之一)进行攻击,造成伤害的同时附加5秒水滴石穿效果,效果结束时会使少侠3米内的友方移动速度降低。

在对上官钰的战斗中,需要频繁碰撞小球或躲避技能,因此少侠保持正常的移动速度至关重要。当少校获得水滴石穿效果时,尽量与队友保持距离,避免使团队众大部分少侠移动速度降低

【潮汐漩涡】:这个技能的施放效果为每0.5秒对处在伤害范围的内所有少侠造成一次伤害,引导时间持续10秒。

潮汐漩涡实际是圆环形,在圆环的中间位置并不会受到伤害。当上官钰施放潮汐漩涡时,所有远程门派躲避外环的伤害区域,而近战门派此时可以安逸的保持输出状态。

【浮光泡影】:这个技能会使得上官钰在战斗场景中创建了10个大气泡,走进气泡的少侠可以免疫伤害,但无法移动,也无法攻击。

少侠进入大气泡后可以躲避上官钰后续造成的大量伤害,但要注意的是每个大气泡只能进入1名少侠。每次创建大气泡的坐标是固定不变的,少侠在战斗过程中主要分散站位,使每位少侠都可以进入大气泡

【九天惊落】:这是上官钰最强力的技能,使用之后对所有少侠造成大量的伤害。

九天惊落会在浮光泡影后面施放,少侠需要提前走入大气泡来躲避九天惊落造成的伤害。

 

3号首领——无谋】

无谋是极其考验团队输出节奏的一个首领,无谋囚禁了竹剑、唐亦风、李继隆3位武林高手,准备将他们深厚的内力据为己有。少侠在面对无谋时,需要先将竹剑、唐亦风、李继隆救下,避免无谋的能力获得大幅提升。无谋会在血量80%55%30%时分别对竹剑、唐亦风、李继隆发起攻击,若在发起攻击时竹剑、唐亦风、李继隆不是满血状态,则无谋会将其击杀并使自己的能力大幅提升。

无谋技能介绍

【风雷之变】:无谋的风雷之变会对目标玩家及其周围5米内的少侠造成一次伤害。

风雷之变是瞬发技能,是无谋常规的伤害技能,释放前并无明显告知,因此少侠们在一开始战斗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鬼出电入】:无谋施放鬼出电入时,每秒对周围8米内的所有少侠造成一次伤害并减速,持续5秒。若是少侠被打中5次则会被封穴3秒。

当无谋施放鬼出电入时,少侠应第一时间躲避鬼出电入的伤害范围,一旦反应不及时,鬼出电入附带的减速效果会使少侠很难逃离伤害区域。

【雷惊电怒】:这一技能会令无谋随机对一名少侠发起攻击造成伤害,如果少侠血量低于30%,则该次攻击造成的伤害翻倍。

面对无谋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血量,避免血线过低被无谋斩杀!

【电流星散】:此技能会在无谋血量80%55%30%时分别对竹剑、唐亦风、李继隆施放,若施放成功则会将竹剑、唐亦风、李继隆击杀,并使无谋的能力得到提升。击杀竹剑会使无谋造成的伤害提高200%;击杀唐亦风会使无谋回复20%;击杀李继隆会使无谋受到的伤害降低30%

针对这一技能,优先解救竹剑、唐亦风、李继隆是应对无谋的最佳策略。当少侠开始与无谋作战时,不要急于输出,要优先让治疗门派按照竹剑、唐亦风、李继隆的顺序将他们满血,从而使无谋的能力无法提升

 

4号首领——无勇

无勇是所有首领中技能最少的,但各位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这将是你应对起来最手忙脚乱的首领。无勇身边有两名侍从,侍从最主要的作用是可以持续为无勇回复血量。少侠在应对无勇的同时,需要留意两名侍从的状态,避免侍从给无勇过多的回复血量。不少少侠认为可以先击杀侍从,再击杀无勇。但这是万万不可取的,因为无勇有被动效果怒发冲冠,每杀掉一个侍从无勇的伤害提高100%,并且侍从被杀掉后还会复活。

无勇技能介绍

侍从技能

【前车之鉴】:此乃侍从的被动技能,每15秒最多可受到1次同类控制效果。

【为主疗伤】:侍从短暂聚气,聚气结束后为无勇回复血量。

少侠切记留意侍从施放技能的动作,施放为主疗伤时有明显的聚气动作,此时需要少侠使用可以打断聚气的控制技能打断侍从的施法。但这里要注意的是,每15秒最多可受到1次同类控制效果,开战之前最好安排几名少侠轮流打断。

【如沐春风】:侍从为无勇施放的加血图腾,图腾的位置会在无勇脚下,当图腾消失时会使无勇回复血量。

当施放了如沐春风时,不要贪图输出,要立即将无勇拉离图腾范围,普通难度下图腾可以回复无勇5%的血量,而困难和地狱模式可以回复无勇10%的血量。

无勇技能

【怒发冲冠】:无勇的被动技能,侍从每被杀掉一次,都会使无勇的伤害提高100%,并且侍从被杀掉后还会复活。

【横扫千军】:无勇施放横扫千军时,会攻击当前目标,对其造成大量伤害。

这是无勇的常规伤害技能,能一路通关面对无勇的团队,面对这点伤害压力不会很大。

【气吞如虎】:这一技能会使少侠每秒移动速度降低25%,当移动速度降低到100%后会被封印6秒,并且无法受到治疗效果,少侠移动后可清除移动速度降低的效果。

发现自己中了气吞如虎效果的少侠不要慌,只要走两步就可以破解这个技能!

【寒芒先到】:无勇将手中的长枪插向地面,长枪会在地面存留30秒,若再次期间没有将长枪打掉,则无勇会对所有少侠造成一次伤害,并且使自己的伤害提高100%。在长枪存留期间,无勇受到的伤害降低99%

当地面出现长枪时,无勇受到的伤害大幅降低,此时再继续攻击无勇显然是不划算的。团队需要第一时间集火长枪,尽快将长枪打掉,避免使无勇的伤害提高

 

5号首领——公子良】

公子良在存在于地狱难度的深海迷城中,是深海迷城副本中的最终首领。公子良善于使用冰火玄毒各种属性发起攻击,将会对少侠造成极大的威胁。公子良的战斗将分为5个阶段,当公子良的血量到达88%66%44%22%时,公子良的外形都会发生变化,施放的技能也会有相应的改变

技能介绍

【扭转乾坤】:公子良的被动技能,当血量到达88%66%44%22%时,公子良的外形都会发生变化,施放的技能也会有相应的改变。

【落英剑法】:对距离公子良最远的一名少侠造成伤害,并附带剑刃效果,使剑刃的携带者受到落英剑法的伤害大幅提高。

此技能对所有远程门派都会造成威胁,远程输出的少侠最好轮流承受该技能的伤害。当远程门派输出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状态,如果剑刃效果就稍微离公子良近一点,没有剑刃效果的少侠,适当远离公子良,为队友分担一次攻击。

【寒霜之风】:这是一个只在公子良的冰阶段施放的技能,使少侠每秒移动速度降低20%,持续5秒。如果移动速度降低到100%,则少侠会被封穴5秒。少侠可通过移动解除寒霜之风效果。

中了霜寒之风的少侠,动起来!动起来!再不动就该被罚站了!

【千里冰封】:只在公子良的冰阶段施放的技能,随机选择一半少侠,将他们封印在冰块之中。被冰封的少侠持续受到伤害,且无法移动、无法攻击。

看到身边有动弹不得的小伙伴,没有被冰封的少侠们就不要贪图输出了,快转火将冰块击破解救同伴!

【星星之火】:只在公子良的火阶段施放的技能,在战斗范围内召唤出3团火苗陷阱,持续10秒。若这3团火苗在10秒内没有被踩灭,将会对所有少侠造成大量伤害。

一旦发现地上有火苗,需要少侠站在火苗上持续3秒,便可将火苗熄灭。需要注意的是要将3个火苗全部熄灭才能避免公子良造成的后续大量伤害。

【烽火连天】:只在公子良的火阶段施放的技能,公子良会分别与身边的红色火焰灯、绿色火焰灯和蓝色火焰灯连线,若在15秒内连线没有消失则会对所有少侠造成大量伤害。

连线不除,后果很严重,烽火连天将会对所有少侠造成血量上限80%的伤害,并且这个伤害无法被无敌免疫。公子良施放烽火连天的时候,会随机选择3名少侠,使他们分别带有红色火苗、绿色火苗和蓝色火苗,这3名少侠需要走到颜色对应灯柱的位置便可将公子良与灯的连线驱除。

【玄雷天牢】:这是只在公子良的玄阶段施放的技能,对少侠和少侠3米内的友方造成伤害,并且会给少侠3米内的友方叠加玄雷天牢效果,最多5层,玄雷天牢会使少侠受到玄雷天降的伤害提高

【玄雷天降】:这是只在公子良的玄阶段施放的技能,对所有少侠造成伤害,并且这个伤害会根据少侠身上玄雷天牢的层数进行修正,每层玄雷天牢效果都会使少侠受到玄雷天降的伤害提高。

玄雷天牢和玄雷天降是公子良在玄阶段的组合技,躲避这套组合技的关键就是避免叠加过多玄雷天牢层数。公子良会先放玄雷天牢,使团队中的少侠叠加玄雷天牢的层数,这是少侠们应该注意分散站位,避免使周围的队友叠加过多层数。玄雷天降是根据玄雷天牢层数结算伤害的技能,只要玄雷天牢层数叠加的不多,就不会有太大压力。

【毒魂血舞】:这是只在公子良的毒阶段施放的技能,在少侠所在位置创建陷阱,陷阱使少侠持续受到伤害,并且使少侠获得移动速度降低50%的效果。

【荼毒阵法】:这一技能是只在公子良的毒阶段施放的技能,随机创建2-5个阵法陷阱,阵法陷阱结束时对所有少侠都会造成伤害,伤害结算量将根据所有阵法陷阱中最多少侠数量和阵法陷阱中最少少侠数量进行修正,每相差1名少侠,造成的伤害将额外增加。若在伤害结算时少侠没有在阵法陷阱内,将会直接受到90%血量上限的伤害。

毒魂血舞和荼毒阵法是公子良在毒阶段的组合技,真正能造成大量伤害的是荼毒阵法,需要团队中的所有少侠配合站位,尽可能使所有阵法陷阱中的少侠数量平均。毒魂血舞会使少侠的移动速度降低,对少侠跑位分配阵法陷阱造成极大的干扰,尽管毒魂血舞不会造成大量伤害,建议少侠还是要尽快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