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经典金庸授权正版手游

您所在的位置: 官网首页 > 热门 > 详情

流沙骆驼:一只生活在苏州的骆驼

天龙八部手游 发布于2019-04-03

    贵州本没有驴,有好事者用船引入,引入却又无用,就放在山下,结果驴被老虎吃了。这就是《黔之驴》的故事。就像贵州没有驴,苏州也没有骆驼。在沙漠幻境开启前,苏州人根本不知道世界还有骆驼这种坐骑,他们日常都是骑马出行,哪见过骑骆驼的?不过,对于波斯商贾来说,骆驼却是帮他们度过流沙地带的好帮手。不仅仅可以驼人驼物,骆驼还可以听铃寻路。

    波斯商贾骑着骆驼到了苏州,不仅仅他们的商货吸引眼球,他们的骆驼也很吸引人。波斯商贾将货物卖空,又买了一些苏州的特产,如若有闲置的骆驼,就要作为商品出售,给苏州人当坐骑用。


    苏州人喜欢管这些骆驼叫做流沙骆驼,骑上之后可以增加80%移动速度,虽然和其他坐骑相比并无太多优势,但是骆驼在苏州比较稀少,所以也有不少人出于好奇购买,紫枫就是其中之一。


    就像是好事者觉得驴无用,将驴放置在山下。很多人买来流沙骆驼之后,过了新鲜感就放置不管了。驴被虎所吃,这些被放置的流沙骆驼,恐怕也是一个结果吧。不过紫枫好一些,她一直养着她的流沙骆驼,她觉得相遇就是缘分,不容易。可是这只骆驼不太适应中原的环境,平日目光涣散,无精打采。紫枫也不嫌弃,经常骑着它到处溜达。

    燕王古墓,冷风幽幽。紫枫和人约定在这里交易,结果却中了仇家的埋伏。紫枫硬接上几招之后,发现根本不是对手,骑着流沙骆驼就开始逃亡。她心里默念:“流沙骆驼,带我快走,带我快走。”


    流沙骆驼虽然平日慵懒,但是危难关头,它竟然与主人紫枫心有灵犀,速度极快,逃命奔走。燕王古墓极为黑暗,可是流沙骆驼常年在不见天日的黄沙中前行,早就可以听风识路,一路奔着燕王古墓的出口前进。

    古墓黑暗,不仅仅是对紫枫和流沙骆驼,对于仇家也是如此。他们本想听声寻人,可是流沙骆驼脚掌宽厚,在这等地方走路不出声响,竟然让仇家没有线索可循。

    流沙骆驼带着紫枫一路逃到燕子坞。这里是慕容家的地方,慕容家和紫枫一向交好,到了这里,也就安全了。紫枫长出了一口气,下了流沙骆驼,抚摸着流沙的脖颈说:“谢谢你。”


    往后的日子,紫枫开始更加善待流沙骆驼,给它最好的草料,还定期找人帮忙清洁卫生。在恶劣环境生活惯了的流沙骆驼,发现安逸的生活竟然是这样惬意,开始慢慢享受当下生活。

    紫枫和朋友闲谈,很多朋友都曾经购买过流沙骆驼,后来因为没了新鲜度,就将骆驼放生了。对于依然养着流沙骆驼的紫枫,朋友很不理解;“那个流沙骆驼多难看,别要了吧。”

    每到此时,紫枫都会嘟着嘴说:“你们别胡说,我的流沙骆驼好着呢。”